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6.04.02)

女兒說今天遇到很倒楣的事,坐捷運回家的路上,遇到了正義魔人,重點是女兒平時很乖,坐公車遇到老人家,基本上都是會讓座的,只是和同學跑了一天很累了,因為前一班車太擠沒位子坐,還刻意的等下一班車來,誰知道就遇上了~ (也是沒辦法) 。

公車讓坐一直是個問題,有一回也是搭捷運,只不過是穿了件寬鬆的衣服,就有人以為我是孕婦,那位女士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,居然讓坐給我,一開始真的有點錯愕,後來才意會到,她是把我當成了孕婦~

還有一次也是搭捷運,一上車就發現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盯著我,我和女兒只是搭個兩站就下車,但看得出來年輕人有點心虛,想想我也不是真的老得不能站,為了健康平時都得找時間運動,坐公車站一下也是在運動啊~

大多數,坐公車遇上博愛座,都還會刻意不敢去坐,覺得必須把位置讓給更老的長輩們。這些所謂的正義魔人,讓博愛座成了不愛座,大家都不想座不敢座,這個社會是需要有正義感的人,但請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