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6.06.28)

八仙塵爆過了一年了,剛看了親子文章,很心疼的掉淚,事件發生後,就聽女兒說,也有朋友在邀約,但因為太貴而作罷~

雖然專家說不要責怪孩子,去參加這樣的活動,但當意外發生後,卻不免要為那昂貴的票價嘖舌~

我自己是媽媽,當然也時常安慰自己,意外無所不在,不要因為孩子發生意外,責怪孩子或是自己,但這種話通常只能安慰別人,當事情發生後,第一當下,當然是責怪孩子不夠小心,再來就是怪自己,為何要讓孩子參加這樣的活動~

雖然很傷孩子又傷自己,的確於事無補~

但看看買著那麼貴的票去玩,卻換一身傷回來,說不難過是騙人的~總得罵罵人發洩一下吧~

無論當事人是儒弱或堅強,都是值得鼓勵的,不是每個人的天性都樂觀,也不需要每個人都拿樂觀當模範~

有些人在人前很樂觀,在人後卻總是一個人哭,這種故做樂觀也不是一件好事,有些人就是喜歡被注意,就算明知道只是自己的事,也要臭著臉讓全世界都為跟著難過~

我覺得哪一種方式都沒關係,重點是要認知,病痛是自己的事,誰也無法替代,哭笑都是一天過,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就好,不要勉強自己做一個別人眼中樂觀的人,這才是正確的~

哭也好、笑也好,放聲大聲吼叫,讓不滿的情緒找到出口,有情緒時不要忍耐,這樣才能讓心理健康,情緒會影響到身體的病痛,若真的抑鬱也要儘早尋求治癒~

日子是每天都要過的,找件會讓自己專心的事做,無論是靜態或動態的都好,只要自己過得快樂,身邊的親人也會更著輕鬆,照顧病人是很累人的事~

照顧罹癌的老公二年半,從一個原本健康的中年人,到老公離世時,被誤以為是老人家,身為另一半的我,眼看著愈來愈瘦弱的老公,卻無能為力,只能看著他日漸接近死亡~

直到現在十年過了,我仍無法走出傷痛,我自認也是堅強的人,但表面的談笑風生,不為人知的卻是十年都走不出傷痛~ (我相信這會跟著我一輩子,直到我也死去的那一天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