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7.06.30)

星期四媽媽出院,很戲劇性的,陪著媽媽帶著看護回家,安頓好之後,累到一個不行,趕緊搭了公車轉捷運回家,想說吃完中飯後,要睡個午覺好好休息一下~

誰想到,一吃完自己煮的麵後,後背開始酸痛,接著全身冒冷汗,上腹部隱隱作痛,趕緊吞了一顆止痛藥,疼痛還是加劇,痛到只能屈著身體,想說也許多吃一顆止痛可以加速緩解,就又吞了一顆~

的確有緩解了一下下,但沒過多久就開始痛,到了下午五、六點,又吞了另一顆止痛藥,所以在三、四個小時內,已吞了三顆止痛藥,醫生有說過VPC這類止痛藥很溫和,藥袋上也寫說一天內不可服用超過8顆,心想才吃了3顆應該沒關係~

但還是痛到受不了,想著兒子就要回來了,趕緊穿好衣服,狼狽的很連衣服都沒辦法穿,只能跪在床邊忍耐,勉強自己把衣服穿好,兒子回來後就立即坐計程車去醫院掛急診~

兒子去叫計程車時,甚至連站著也受不了,只能蹲在地上等,真是超級狼狽的,長這麼大還第一次遇到,回頭看到女兒站在樓下門口,她居然連媽媽蹲在地上也沒看見,叫了女兒跟著一起去醫院~

途中還是覺得很不舒服,進了醫院急診後,兩個孩子因為沒有經驗,甚至連去哪裡掛號都不清楚,還好我還可以走,傍晚的急診室永遠那麼多人,等了大約30分鐘左右,看到了醫生,大致說明了不舒服的狀況~

然後照了心電圖、胸腹X光、抽血、驗血糖,接著打了兩針,腸胃蠕動和消炎針,跟醫生說只了4個小時內吃了3顆止痛藥,就被醫生唸了~

右手臂那針不痛,左手臂那針痛到現在,打了針做了檢查,病人多到連張床都沒有,只能坐著等,大約兩小時後,又看了同樣的醫生,醫生問我還有沒有不舒服,解釋著報告的內容,心電圖沒問題,X光沒問題,血糖150,肝指數比較高些,然後說量量血壓、喝點水,沒事就可以回家~

結果一量血壓超嚇人,居然飆到200以上,醫生說要留院觀察,但急診人滿為患,連一張床也沒有,加上在這麼吵雜的地方也沒辦法休息,所以我還是決定回家~

雖然女兒一臉臭臉說:醫生說要觀察,我告訴女兒說,阿嬤每次來急診也幾乎都是這樣的狀況,血壓是很高沒錯,但在急診觀察沒有幫助,倒不如回家睡一覺好~

醫生交代了一些事情,簽了自動離院同意書,批價領了藥就回家了~

第二天下午去看了門診,門診等侯室沒什麼人,不過就下了一場大雨,趁著不下雨的空檔走到醫院,本以為會等大約30分鐘左右,結果還是等了一個小時~

好笑的是,燈號一直停在33號,醫生接著叫過號的病人,跟以往不太一樣,想說今天怎會這麼奇怪,可能是後面沒什麼人到,燈號還是停留在33號,還以為醫生在打電話或是和護理師聊天~

然後看到護理師走出來,輕聲叫了一下在旁邊睡著的外傭,原來坐在旁邊的阿公是33號,外傭睡著,阿公沒有意識,阿嬤不識字~

然後身邊等待的人陸陸續續進去診間,等侯室幾乎沒有人了,終於等到我進入診間,醫生大概覺得奇怪,上個星期我才來看過,怎麼這個星期又來了,我也沒辦法,誰想到會這麼戲劇化~

昨天早上媽媽才出院,下午我就腹痛到要掛急診,還好不用住院,不然醫生和護理師都認識我,那我不是糗斃了~

把狀況跟醫生說明後,醫生幫我加開了一些藥,原來還是消化性潰瘍的問題,醫生說之前開的藥好像沒有效果,又說怕是降血糖的藥引起的,叫我說不要吃那顆藥,但又說那顆藥挺好的~

自己覺得,若是胃潰瘍的問題,一定是我太不忌口了,前兩天太熱一口氣喝了兩瓶冰汽水,又喝黑咖啡,又喝檸檬搖茶,痛過這一次,我再也不敢了,以後真的要很忌口,天氣熱還是喝水就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