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7.07.29)

昨天在MOD看了血觀音,這部前年入圍了金馬獎的電影,一直很好奇到底在演些什麼,從一些影評讀到,似乎是影射台灣政治,電影的確很另類,或許也滿足一般民眾對政治人物的,所謂另一面的好奇心~

電影一開場就是大尺度,兩位裸男加上一位裸女,大演三級戲碼,一開始就得知女主裡的這一位是超級淫亂~

電影裡的主軸繞著棠家轉,惠英紅演的夫人掌控著,棠寧、棠真兩位女孩,利用她們周旋於各個關係人物間,看起來跟電視劇裡演的宮鬥有幾分相似~

或許是不想讓電影牽扯太多政治,用的是盲人說書的方式呈現,所以這故事只是市井小民的道聽塗說~

那幅畫畫的真好,三位圍成圓卻看向不同方向的三代人,哦~不是,是三口人~

整部電影裡的藝術價值挺高的,我覺得可以辦個展覽,秀秀那些古董與畫作~

剛看了影評,才發現原來唱純情青春夢的是秀蘭瑪雅,這首歌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首歌,我不但平時很喜歡唱,甚至也會用電子琴演奏,原唱是潘越雲~

原以為一首很突兀的插曲,卻好像唱出了兩位女主的心聲~

純唱青春夢,我喜歡這首歌,一開始是因為潘越雲,年紀漸長後,才開始懂得歌詞的意義~

這首娓娓唱出離婚女人心聲的歌曲,詞是陳昇寫的,潘越雲當年的這張專輯,裡面有很多首台語歌,都很好聽,潘越雲唱起台語歌,不像一般台語歌手的唱法,沒有那麼多九彎十八拐~

這幾年的國片似乎流行驚悚,之前看的目擊者到血觀音,紅衣小女孩也算是嗎~還有好幾部想看的電影,像是大佛普拉斯、樓下的房客等~

血觀音算是驚悚片嗎,劇情是挺嚇人的,畢竟小老百姓,看不到這些躲在背後掌控別人生死的劊子手~

劇情裡的棠夫人對棠寧的愛,倒是切中我的心靈,最近照顧媽媽很累,日子過得無趣到煩悶,我很少一個人出去散心,只有在老公剛離世的那一年才有過~

今天竟然煩悶到不行,問兩個孩子都不想一起去,就獨自走去書局晃晃,走走路心情有好一些,但還是覺得累~

星期五去看門診,醫生竟然跟我說,都沒有人能幫妳嗎?有可能會拖很久~

心裡想,醫生真敢講,這種話怎能跟家屬說,林醫師真是太年輕了~

雖然我能理解,醫生是站在我的角度想,但也說得太直接了~

照顧媽媽這一年來,真的很累,倒不是因為久病無孝子,而是這一路走來,面對層層壓力,卻一直處於孤立無援,大哥大嫂不想管,說是生病,一句話要我跟弟照顧媽媽,完全撇清自己的責任~

弟工作忙,能照顧的有限,媽媽走到哪我就得跟到哪,這種日子真不是人過的,身體上的累倒是其次,心靈上的累才是真的累~

媽媽的愛,就血觀音裡說的,有一種父母的愛,叫做都是為你好~

十年前,老公離世,我就看到這一幕了,當年媽媽沒能幫上任何忙,卻在第一時間要我,不要再婚~

當時聽到自己媽媽這麼說,心裡真的很怨,媽媽雖然難過我喪夫,感嘆女婿那麼年輕就離世,但真正心裡的感受,是撿回了失去的女兒,實際上媽媽並不想我結婚~

就像棠夫人在掌控棠寧的人生一樣,我們都很可憐,失去老公之後,媽媽一直想再度介入我的人生,但我不再是當年的小女孩,不願再受媽媽的掌控~

所以我不常去媽媽家,只有過年過節才偶爾回去,媽媽因此常跟別人提,媽媽的任性和自私,不但毀了婆媳關係,也毀了母女親情,但她卻絲毫不自覺,都以為是別人對不起她~

我知道遲早有這麼一天,我得獨自面對生病的媽媽,心裡也只希望,媽媽能多體諒女兒,不要把這一切當做理所當然,但幾次住院以來,漸漸的我已失去希望,知道媽媽終究還是一個自私鬼~

看到血觀音最後一幕,棠夫人躺在病床上,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想到同樣躺在床上的媽媽,沒有愛的未來~怎會弄到如此,事出必有因,是吧~

難得林醫師很幫忙,其實醫師大可以開藥就好,也不用幫我安排檢查,但林醫師很用心,一直想幫忙找出貧血的原因,曾說過媽媽很喜歡林醫生,沒說出口的是我其實也是同樣的~

但我不再是當年的小女孩了,對沒有希望的事並不抱任何幻想,在我人生的後半場,孩子都長大了,等媽媽的事結束後,我就要插上翅膀用力飛,走出屬於我自己的人生,不再為了誰而活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