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7.09.09)

昨天去照腹超,終於遇到林醫師了,看到門口的牌子有醫生的名字,也確定真的有病人進去診間,就放心的去報到~

其實會堅持看主治醫師是有原因的,其他醫生雖然也檢查,同樣可以看報告,但自己的主治醫師,會較關心自己病人的狀況,因為是認識的病人,也會閑聊幾句,別的醫生就沒有這麼親切,感覺只是應付了事~

林醫師問我,哥哥的病情如何,我說,不太清楚,醫生又說,是不肯講嗎,我說,也不是啦,問他,就說,做化療就是那樣,醫生就說,也是啦~

還記得第一次照腹超,心裡有點忐忑,又想遇到林醫師,卻又怕遇到他,那時候總覺得,在認識的醫生面前,露出自己的肚子很不好意思~

這是第三次照腹超了,前兩次都沒遇到林醫師,有了前兩次經驗,覺得若這次還是遇不到,就改時間晚一點再照,這次的檢查主要是追蹤膽結石和脂肪肝,結石的部分沒什麼改變,脂肪肝有改善,因為我又瘦了三公斤~

跟醫生說了我的減重計劃,每天運動,減少澱粉和醣類食物,醫生說要繼續保持,但也不要瘦太快,他說瘦太快的話,身體會有不好的影響,我說,我知道~

照到胰臟時,林醫師跟我說,這是胰臟,我抬頭看了一眼螢幕,林醫師說,好好的沒事,然後檢查完之後,林醫師抽了兩張紙放在我肚子上,我想起子宮肌瘤的事,就說:你不是要幫我看子宮肌瘤~

林醫師就又過來,要我把褲子往下拉,我提著褲子往下拉,但不清楚要拉到那裡,林醫師看了一眼說,我先照看看,若照不到再往下拉一些,我點點頭~

結果一照就看到了,螢幕上出現一團圓圓的黑影,醫師說有子宮肌瘤大概七、八公分,還問我說應該摸得到,我說,對啊,每次睡覺時會摸到肚子下面有硬塊,一直想問你的~

林醫師又說,應該有點癥狀,肚子會痛吧,我說,是有時會痛,但都以為是肚子的問題,檢查完之後,醫生又抽了兩張紙放在我下腹上,我急著站起來也忘了擦就直接穿起褲子了,醫師說,妳怎麼沒擦就穿了褲子,我只好微笑~

走出診間,想了想,終於找到貧血的原因了,原本還只是懷疑,原來真的長了子宮肌瘤,其實我根本幾乎沒有癥狀,網路上的資料說,會大量出血或不明出血,經期會不正常,會頭暈、腹脹、便祕……

除了腹脹之外,其他的都沒有,我的經期一直都很準,也沒有不正常的出血,之前偶爾會頭暈,但吃了鐵劑之後,幾次抽血檢查,已經沒有貧血現象,所以很久已經不頭暈了~ (反正就先掛號,看看再說囉!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