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7.09.16)

星期五,去看了林醫師的門診,約了跟女兒拿月餅提早出門,想說時間應該差不多,誰想到還是早到了二十分鐘,大概因為病人不多,醫師通常會遲到些,雖然掛的是10號,還是足足等了一個小時以上~

等待的時候,觀察到某些病人,早早就來診間等待,星期五下午,醫師通常看得很慢,大概能夠知道,除非病人沒什麼要問,不然醫師也得待到五點才能下班,除非醫師想跟護理師聊天,不然也沒必要急著看完~

所以我通常喜歡星期五下午,去看林醫師的門診,說起話來比較沒有壓力,但有時也會情緒低落,想不到有什麼想說的話~

拿了月餅給林醫師,不知道醫師有沒有發現,提袋上居然寫了真愛,看到那兩個字有點無言,今年送給醫師的月餅是自己買的,去年送的是弟弟給的蛋黃酥~

剛好在女兒公司附近,有家素食餐廳在賣崇華齋的素食月餅,女兒有次拿了松子酥回來,我嚐過之後覺得好吃,我其實對蘇式月餅沒有很喜歡,但這個月餅很特別,抹茶風味的內餡,加了一塊麻糬,特別的是有一股很特殊的香味,嚐起來很清新,感覺上似乎是某一種花~

松子本身沒什麼味道,放在蘇式月餅裡,就是在口感的層次上,多一種堅果的脆度~

我原本不喜歡抹茶的味道,但這個月餅沒有一絲抺茶的異味,清淡之中帶有花香,麻糬更中和了餅皮的乾澀,讓人不會急著想喝茶,剛好可以咬上兩口的小月餅,小嚐一下,不會帶給身體太多負擔~

沒有機會和林醫師多聊,等三個月後再回診,醫師或許也不記得月餅的味道了~

其實很想問林醫師,為何他似乎不太高興收到月餅,是收到禮物有壓力嗎?若是某一天,有機會遇到的話,或許會想問問看~

我是真的想謝謝林醫師,畢竟他照顧媽媽一年了,媽媽每次住院,多虧他幫忙,不然不知道得在急診等多久,媽媽是個任性的病人,住了院又一直吵著出院,總是非常不舒服才掛急診,照顧她的人很累,她卻總是不為我們著想~

林醫師說,妳現在好像比較穩定了,我說,媽媽的事情過後,狀況有比較好,最後那個月,壓力很大也經常胃痛~

林醫師要我自己選下次回診的時間,我很想說一個月,但不好意思開口,醫師看我沒說話,就說那就開三個月吧,唉~為了我的荷包著想,畢竟還要去看婦科~

問完診,轉過身往門外走去時,林醫師突然說,他看得出來我瘦了很多,林醫師記性真好,照腹超時我問過他,當時他沒有回答,想是我穿了一件之前較為合身的衣服,現在卻顯得極為寬鬆的緣故~

我轉過頭笑了笑,真的是很大的鼓勵,現在一有空就會運動,等三個月後再來,應該會瘦更多~ (不過很煩惱的是,之前買的衣服都太大件了。)

星期六,想去二手書店逛逛,剛巧遇到書店週年慶,VIP打75折,原本想找日文串珠的手藝書,雖然有很多本,但沒看到喜歡的,後來買了雄雞社出版的十字繡圖稿書,和韓文繪本,兩本書才花了128元,真的太便宜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