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7.10.03)

原以為可以暫時遠離醫院,沒想到媽離世之後,換成我可能要住院了,從星期六開始覺得人有點累,額頭有點燙,沒什麼精神,和女兒出門,不到兩小時就累得想回家~

星期日,睡了一個上午,還是覺得不舒服,原以為只是小感冒不在意,出門小逛了一圈,回家後,整個人痛到不能坐也不能站~

只好躺著不動,就像經痛,但比起經痛更誇張數倍,吃了止痛藥,剛開始有些緩解,但兩、三個小時後,又開始痛到不行~

肚子有很明顯的下墜感,感覺是肌瘤在痛,夜裡,翻來覆去無法安睡,星期一白天,後腰有稍微不酸痛,但還是一樣無法入睡~

吃了止痛就緩解,藥效過後就又痛,沒有太大效果,晚上上網,突然發現星期二早上,有一位女醫師的門診,居然還未滿診,趕緊掛了號106~

早上跟女兒說,要她陪我去看門診,我怕會痛到不能走路,出門前刻意吃了止痛藥,搭公車過去而不是走路~

原以為要接近中午才能看到,誰想到才10點,已經跑到86號了,只好趕緊出門,但還是遲了,下回得再早點到,等了好久,中間醫師還去接生,終於輪到我看~

醫師看了上次照的超音波,一聽我說肚子痛,就說先去照陰道超音波,確認肌瘤是否長大,然後做個內診 (內診是要看什麼?醫師沒說。) ~

就這樣我又去照陰道超音波,這次居然從陰道可以照到,醫師還是說有兩顆,8公分,3公分,我以為並沒有長大,但回頭再去看門診時,醫師說長大了 (才隔兩個禮拜,這樣好像不太好。)~

接著看內診,醫師只問了說肚子會痛,還有是否頻尿,也沒解釋說診些什麼~

然後就又回診間,醫師說肌瘤太大,她建議處理掉,但要先抽血檢查,跟手術範圍相關,也可以只拿掉瘤,所以醫師開了抽血單,掛了下星期二回診 (壓根沒提到痛的問題,那這麼痛就忍著嗎?我很疑惑?聽說也只能給止痛藥。)~

護理師說,批完價,去抽血,回程路上,是走著回去的~

但快到家時,感覺很累,回到家,累到躺著睡著了~

醒來時,感覺下半身一陣麻木 (還好並不是沒有知覺)~

然後,就一直處於疼痛狀況,有時痛一點有時緩一點~

但我實在不清楚,造成痛的原因,到底是肌瘤太大,還是月經失調 (上個月還正常出現的好朋友,這個月卻遲遲不來。)~

醫師沒有任何解釋,連止痛藥也沒開給我,下週二回診,會討論手術~

重點是,我到底還要痛多久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