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7.10.30)

原本想續借十字繡的書,卻發現市圖的程式有bug,書刊可以續借,但附件卻不能續借,想說那幾本書,也都可以還了,續借只是不想過期,結果昨天忘了去還書,到今天附件已過期~

打了電話去詢問,圖書館的人員,態度很不友善,告訴我說要當下反應才能處理,現在已經過期無法續借,只能請我把書先拿去還,看若沒有預約才能續借~ (明明就是程式有bug,口氣就不能好一點嗎)。

雖然跟圖書館借書還書很方便,但像雜誌那麼大本的書,就無法丟在樓下的還書箱,只能拿到樓上去還,以往多是請兒子上班時經過,順路把書丟在還書箱裡的~ (還書箱不能做大一點嗎?有很多書都丟不進去吔)。

原本想請女兒上班經過去還,但女兒晚起說是來不及,不想延遲太多天,怕是之後預約的書無法拿,只好自己去還書了,走在路上,突然想到今天可以去醫院拿藥,接著就往醫院的方向走去了~

接近中午時間,醫院裡的人潮好多,不想人擠人,就先去書局逛逛,走著走著又逛回了市場,當季的水果是橘子,很多攤商都有賣,走過一攤賣油飯和冬粉的攤子,看起來很好吃的油飯,很多人在買~

前陣子看新聞,才知道有碗粿比賽,醫院旁的菜市場,我買過的碗粿都還不錯吃,還有很好吃的鹹湯圓,缺點是肉餡鹹了一點,另一家甜湯圓也很好吃,水餃也不錯,回程時應該買一份回家的~

因為經常去醫院,也就經常去逛旁邊的菜市場,人潮雖然不算多,但接近中午,倒也算是熱鬧,偶爾買到地雷食物,像是沒什麼味道的芋頭巧,還有貴又不好吃的便當~

雖然有很多小吃,但老實講,好吃的也就那幾家,馬路對面有家日式食堂,剛開始時經常去光顧,後來真心覺得太貴了些,漸漸的就少去了~

提到食堂,就想到媽媽,媽媽住院時,曾吃過醫院的餐,但也就那麼一次,大概十天,因為食物沒什麼變化,每天都吃的差不多,原本還覺得菜色不錯,但後來吃膩了,之後再住院就不肯吃~

但苦的是照顧的我們,醫院附近沒什麼可吃的,媽媽又很挑嘴,吃不了幾口,買十個水餃,只吃三個,印傭又不吃豬肉,貴桑桑的水餃就浪費了~

媽媽其實不太習慣住台北,我們的生活方式,她其實不太能適應,我們家有時想不到吃什麼,就會買便利商店餐或是速食,但媽媽都不吃,夏天天氣熱,我自己就經常吃飯糰和涼麵,媽媽都說吃了會拉肚子~

看到別人吃會想吃,真的特地買了,又只吃一口就吃不下,媽媽最後一次住院很不開心,說醫院的人都說她腦子有問題,但媽媽真的是有點怪怪的,明明買了很多水果給她吃,卻一直抱怨說,住院時都沒吃水果~

某一次看了門診回家,說是坐在車上,腦袋一片空白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突然清醒,才發現自己錯過站,還好並沒有離很遠~

那陣子,我很不習慣這樣的媽媽,媽媽在我印象裡,一直就是個精明的女強人,怎麼會腦袋一片空白,但漸漸發現,媽媽的確記憶力衰退,經常不知道自己走到那裡去,會找不到路回病房~

日子也過的迷迷糊糊,明明昨天星期日,弟一家人才來陪她,過一天就搞不清楚是何日,不知道是不是太想出院,醫生來查房時問她,都會說是星期五,詢問醫生是否明天星期六可以出院~

媽媽說,有時她會突然失神,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,過了一段時間後,會突然清醒過來,驚訝的是,這件事從很早之前就開始了,媽媽居然都沒跟我們說,大概是怕我們擔心,但似乎是有失智的傾向~

還好,雖然如此,倒也不曾發生過太嚴重的狀況,慶幸的是,媽媽還不到真正失智就離世了,不然,我一定會照顧的更辛苦~ (想想我還是幸運的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