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6.11.04)

昨天下午終於還是去看醫生了,這一陣子因為照顧媽媽,幾乎沒怎麼吃東西,加上走來走去,運動量也增加了,雖然瘦了幾公斤,但胃也一直不太舒服~

醫生看到我並沒有太驚訝,問我哪裡不舒服,剛開始也不知道怎麼表達,只說胃有點悶悶的,後來覺得這樣說有點太武斷,因為我並不確定是胃~

這幾天都覺得背很痠,上腹部有點悶悶的不舒服,但醫生問我說是上腹部還是下腹部,當時覺得好像是下腹部~

醫生看我的病歷幾乎是空的,說我什麼檢查都沒做過吧,我說,我很不喜歡看醫生,看醫生的次數,手指大概算的出來~

醫生問了一些家族病史,我說,爸爸是死於肝癌,醫生問說是什麼原因,我說,是肝硬化,醫生又問說,是有B肝或C肝,我說,應該是喝酒吧~

醫生問說,有確診嗎,後來認真想想,按醫生的說法,沒有做切片檢查,或許並不能算是確診~

又問了兩個兄弟的病史,我想了想搖搖頭,好像沒聽說有生什麼病,後來想想,大哥好像曾說過有痛風~

醫生說要安排檢查,我嚇了一跳,啊!要做檢查喔,我直覺的搖頭,醫生說不做檢查,怎麼看啦~想想也是,總不能亂開藥吧~

我說不要照胃鏡,醫生說不用照胃鏡,只是抽血和做腹部超音波,喔~好啦~

醫生按了我的肚子沒說什麼,又說要看眼睛,也沒說什麼,我有點擔心檢查,就開玩笑說,不會一檢查又說我得癌症了吧~

醫生笑著說不會啦,又說不要那麼消極~ (怎能不消極) ,我跟醫生說,你也知道我現在沒有時間生病,醫生說那其他人呢~我說,都在做大事業啊~

說完自己的事,接著問媽媽的事,告訴醫生這個星期發生的狀況,原來膽管炎會經常肚子痛,也有可能會全身發癢~

一聽到這些腦袋又空了,原本以為是藥物過敏,但媽媽沒有起疹子,自己也有點懷疑,但情況又不是太嚴重,下星期回診得問一下,還會有哪些狀況,肚子痛吃止痛藥,那發癢怎麼辦呢~


今天去醫院抽血,距離上次大約有十多年了吧,或許更久也說不定,雖然感覺不痛,但卻有種陌名的恐懼感~

看看腹部超音波的單子,日期是下下星期四,原以為醫生只有星期六有門診,這麼看來應該星期四下午也有,有點不太確定,不會自己的病人,還安排給其他醫生檢查吧,這樣是不是有點太不關心~

但安排星期四檢查,或許是方便回門診,反正也沒辦法預知,一切就等待檢查的結果吧,今天還是覺得胃不舒服,背也有一些痠~ (這個星期四下午去醫院轉轉吧,去確認一下醫生是否有門診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