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6.11.15)

最近天天陪媽媽去做電療,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去醫院,不知道大家對醫生和護士的觀感如何,醫院裡總有一些不太令人喜歡的醫護人員~

十年前陪著老公,出入醫院二年半,最近陪著媽媽一個多月,對於某些護士,態度之冷淡,實在無法釋懷~

雖然我也知道,當護士只是他們的工作,她們並沒有義務,該對每個人親切~

但只是給予一個微笑,可以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陌生感,又不會帶給別人壓力,為何連這樣的基本都做不到~

不過也有些工作人員的確很親切,像是在舊大樓批價的小姐,還有某位護送,不但臉上堆滿笑容,遇到病人時更是親切~

其實我很想抱怨醫院的某件事,我很努力的跟醫生交朋友,但只有在住院時,感覺比較能夠和醫生溝通~

一旦出院後,根本就無法和醫生連繫,媽媽有次突然肚子痛,深夜掛了急診,最後的處理就只是打了止痛針~

當時因為是第一次發生,也忘了該提醒媽媽吃止痛藥,後來看了門診,提到肚子痛的事,醫生也只開了止痛藥~

明明這樣的狀況,若可以事先詢問醫生,或許就不必跑急診,但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連絡到醫生~

我又不好意思問醫生要電話,畢竟我們只是醫病關係,也不想太過麻煩,有些事若醫生能夠主動些,或許醫病關係會更好~

但有幾個醫生,真能站在病人的立場著想,應該也不太多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