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11.17)

上回去看林醫生的門診,醫生居然提起,媽媽晚上一個人,容易會亂想~


我不記得有跟醫生提過,媽媽一個人住的事,他不知道從哪裡得知的,但這是我的底線,我無法搬去跟媽媽一起住~

我這半輩子來,一直都在照顧別人,結婚後邊工作邊帶孩子,好不容易孩子離手,老公卻得了癌症,兩年半來一直進出醫院,悲傷了十年,好不容易快走出來,卻換媽媽得了癌症~

誰不是都這樣呢~就算是身邊有人陪,依然是~

原本把重心都放在學習上,因為媽媽生病,弄得自己都沒心思~

孩子長大了,一個個都在忙自己的事~ (我還不是連一個能說話的人都沒有~) 。

過了十年這樣的生活,早把孤單當習慣了~


前陣子,得知自己也有膽結石,那天心裡悶的不得了~

但我還得強裝作沒事~ (也沒人在關心,反正膽結石大不了就是把膽割掉,也不會死人不是嗎~)

拿著幾米的繪本星空,隨手翻看裡面的圖畫~ (原本只是想轉移注意力) 。

看著看著,我的確體會到幾米繪本裡要傳達的寂寞~

故事裡的小女孩,原本有個疼愛她的阿公阿嬤~

後來阿公離開,她搬回去和爸媽一起住~

剛開始,她很害怕,所有在她身旁的東西都那麼巨大~

後來,她找到了朋友~

一個和她一樣寂寞孤單的男孩~


抬頭看,會發現夜空裡有那麼多星星~

但每個人,都希望能找到可以陪伴自己的~

只屬於自己的那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