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11.25)

今天感覺賺到了,原本下星期一要回診,可是媽媽那天掛的號有點晚,有點擔心會來不及,所以今天趁媽媽回診時,就跟醫生說要改今天看~

門診護士聽到了,就拿我的建保卡直接掛了號,接著就把單子放在醫生桌上,然後我就賺到了,不用等待就和媽媽一起看了~

還好,原本女兒是建議我先預約,不過也各有好處,一個是不需等待,一個是可以和醫生多聊一些~

抽血報告顯示,我的貧血可能是哪個器官正在發炎、潰瘍或是有瘜肉等現象,所以醫生建議我要做胃鏡和腸鏡,一聽到要照胃鏡,心裡就發毛~

雖然女兒說,只要放輕鬆就不會痛,但我的食道原本就窄,而且個性又容易緊張,去抽血時雖然知道不會痛,但還是不太敢看針頭,何況要把胃鏡從嘴裡放進去,直覺上就是很不舒服的事~

所以醫生說要幫我安排檢查,就回說考慮一下吧~

但自己覺得有可能是胃潰瘍,一直以來胃都不太舒服,二十多年來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,最近又因為經常不吃飯,胃一直都感覺痛痛的~

醫生好像也認為是胃的問題,所以幫我開了胃潰瘍的藥~

血糖太高,醫生說數值有點高,但飯後的血糖值還好,所以還是要從飲食控制,之後要多吃降血糖的食物,少吃澱粉和甜食~

還有就是一定要減重,很高興又瘦了一公斤~

這麼多年來,一直因為情緒不好,導致睡眠不足和飲食不正常,這兩個因素讓我一路胖,直到最近因為要照顧媽媽,才開始漸漸提起精神來~

媽媽要靠我照顧,我可不能生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