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7.01.31)

才剛跨完年,又過一個月了,今天十五媽媽吃素,放我一天假,看來照顧病人是真的會累的,加上天天又濕又冷的天氣~

每天去媽媽家煮飯,已成了目前唯一能為媽媽做的事~

媽媽吃的東西也都差不多,最近經常買虱目魚肚和烤秋刀魚,青菜倒是經常變,菠菜、高麗菜、萵苣,但這個季節菠菜盛產,所以也經常看到,有一陣子還天天吃蕃茄炒蛋,煎豬肉片也煮過好幾次了~

還有一次買了鮮蚵,是因為住院時,媽媽想吃蚵仔煎,但醫院附近買不到,回家後就想吃,還好也不是什麼太難煮的菜~

隔天,原本媽媽想把剩的蚵煮湯,我覺得煮湯沒什麼菜可加有點浪費,所以就煮了鮮蚵煎蛋,但蚵實在剩太多,加了兩顆蛋還不夠,又多加了一顆,媽媽說很好吃~

這道菜是在網路上學的,家裡煮的是鮮蚵豆腐,加了一些蒜苗和豆豉,好看又對味,買來的豆豉罐頭裡有丁香魚,相當下飯~

以前家裡也經常買豬肉片,但不會只有單一吃法,媽媽喜歡的吃法有點難煮,因為全瘦的豬肉片,很容易煎得過硬難吃~

一般在家裡煮都會加上蛋白去醃肉片,要煎時再裹上地瓜粉,炸的外酥內軟,孩子都很喜歡這樣吃,但媽媽不喜歡炸的肉片,光是打水加鹽和蒜頭去醃肉,煎的時候裹上地瓜粉,但這樣煎出來的肉都過硬難吃~

我們家常買腰裡肉,有時切成肉片煎豬排,有時切成一口大小煮咖哩或是滷肉,有時用調理機打成絞肉,再不然就切絲切條,各種煮法都有,不會只有單一種吃法~

無論是哪種吃法,孩子都很喜歡,尤其是馬鈴薯燉肉和香菇肉燥,這兩道菜不但能回鍋,還會愈煮愈入味,現吃帶便當都很好吃,尤其是可以加入很多食材,是清冰箱好用的菜譜~

家裡幾乎不買虱目魚和秋刀魚,這兩種魚都得去大一點的市場才有賣,我們家人口少,生鮮只能去附近的超市買,像全聯和頂好這種超市,不經常有這類魚,家裡經常買的是潮鯛,孩子最愛的吃法就是炸魚條,如果買了整條吳郭魚就會紅燒~

像媽媽這種吃法,不是我煮飯的風格,我不喜歡經常重覆菜色,就算同樣的食材,也會想辦法變化吃法,但菜是媽媽買的,都是單一食材,也沒什麼可以變化的,只好按媽媽說的去煮,但天天吃還是很膩~

但人一有了年紀,就很討厭生活過得太複雜,家裡最近太多事情,弄得我很心煩,一個是樓頂的樹要拔,除了花錢之外,拔掉樹留下的洞也要補~

還有一樓空出來要出租,原本就是新手房東,又遇到一堆煩死人的鄰居,前房客還到處介紹,不知道是如何跟鄰居說的,一堆想撿便宜的鄰居時不時就來按門鈴~

前一位還算有禮貌,另一位態度很不佳,說了沒有要出租,不但要留電話給我,還要帶看,連價錢都沒開口問,都過晚上十點了還來按門鈴,說了沒有要出租,還一直問說房子空著為何不出租~ (真想回答,是干你什麼事啊!)

媽媽的事也很煩心,雖然現在看來狀況還好,但不知會不會再過一個月就有變化,看過幾米寫的文章,一通電話就得趕往急診,那種生活真不是人過的~

以前我也經歷過老公生病,雖然到最後都是如此,但畢竟人在身邊,和媽媽情況不太一樣,加上醫院有認識的人,所以不會在急診等太久,現在雖然也想盡辦法,盡量和主治醫生交朋友~

但畢竟只是年輕醫生,雖然那幾間病房都是住院醫生在管,但的確權利有限,不過醫生已經很幫忙了,只有第二次住院,在急診等了三天,但那也是媽媽不乖,醫生不讓出院,媽媽卻一直吵著要出院~

媽媽個性很急,總是住院幾天就膩了,一膩就心情不好,加上任性慣了,不是太合作的病人,這回住院換支架也一樣,明明就肚子痛還發高燒,醫生來看過,擔心感染打了抗生素~

媽媽卻因為不想住院,一直跟醫生說沒怎麼痛,還說肚子痛是吃太多或沒沒吃引起的,為了不想住院,一直抱怨說醫生太過緊張,明明燒很快就退了~

媽媽一直沒有學乖,之前會在急診待三天,也是因為媽媽吵著要出院,明明就還有感染的情況,但因為媽媽吵著要出院,結果出院三天就又發高燒,到醫院時還一度休克,待在急診三天才等到病房~

這次又這樣,我很不高興,媽媽真的很任性~

嘴上說的很潚灑,其實可以想見,若知道自己得的是癌,怕更是要天天吵,一定又說不想住院,就回家等死之類的話,非得吵得讓我們都無法安心~ (唉~若又是去急診,也只有我一個人能擔,真是前世欠的債,我真命苦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