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7.02.11)

星期五去看了門診,跟醫生說,媽媽一直咳嗽,自費去診所打了點滴,當天晚上就感覺有較好些,但很懷疑,醫生到底幫媽媽打了什麼,怎會如此神速~

醫生先是問說,是在家裡附近的診所,我回說,是在舊家附近,也是要搭車過去,不過醫生說,打的可能是葡萄糖,啊~我很驚訝的叫了一聲,那不是在騙人嗎~ (醫生趕緊說,他不知道啦!)

後來上網查詢,感冒是沒有什麼特效藥的,但的確,如果醫生不開藥,光只說多喝水多休息,病人無法接受,就會再去找別的醫生看~

我也覺得,媽媽是心理作用,她總說,咳嗽就是要打針光吃藥是不會好的,但我覺得她其實也沒有好太多,還是一直在咳嗽,而且前一次,她還說醫生開的藥很有用,吃了四天就好了~

結果自己也不小心感冒了,剛開始覺得喉嚨有點痛,後來就打噴嚏流鼻水鼻塞,吃了市售的綜合感冒藥,鼻水還是一直流,連吃三包都一樣,後來找了上回女兒去診所開的感冒藥吃,突然就感覺好些了~ (藥是不能亂吃的,我有仔細看過,因為病症差不多,就先拿來吃了。)

但也沒有立刻好起來啦,連吃了兩天藥才好些,一直到第三天,才感覺有較舒服些,重點是晚上不會流鼻水鼻塞,可以好好睡覺,還是要多喝水多休息啦~ (吃藥只是緩解症狀,可以好好休息。)

我不想去問媽媽自費打點滴花了多少錢,感覺媽媽實在是太好騙了~ (她還很感謝診所的醫生,要我買了鳳梨酥,讓她帶去送醫生。唉~)

林醫生告訴我,媽媽身體裡跑掉的那根支架,應該是沒辦法處理了,醫生說,要處理的話要花很多時間,而且會很複雜,媽媽也會覺得難受不舒服,只要沒有感染,放在身體裡是沒有關係的~

我了解醫生的說法,以醫生的角度來看,媽媽的時日不多,是沒有必要花那個精神,費工費力的硬把支架取出來,我曾在網路上看到新聞,也有人把支架裝上,隔了十幾年都沒換過,直到出現發燒有感染現象,醫生才想辦法把支架取出來~

所以按這樣的說法,媽媽如果沒有發生感染現象,醫生是不會去把支架取出來的,至於其他的支架,不知道再隔兩個月後,能否再次住院更換~

醫生交代我說,媽媽若是不舒服就再帶來看,我點點頭,當然只能這樣囉~ (看得出來,醫生有在擔心。)

現在看起來,媽媽的狀況,還是沒什麼不同,醫生說腫瘤在長大,但時間上是無法預估的,以醫生的評估就是三個月至半年,媽媽從發病至今,也將近五個月了,九月底到現在~

不知道媽媽的日子會剩多久,因為不清楚自己罹癌,還以為只是良性瘤,所以媽媽一直很樂觀,加上不打化療,所以媽媽顯得自信滿滿,總說菩薩會保佑,她的身體會漸漸恢復,菩薩說能活到 86 歲~ (我也希望真能如此,但還有六年,除非是有奇蹟出現。)

我看過老公癌末的情況,積極治療並沒有延長生命,反而因為化療所造成的副作用,讓老公在後期,因為吃不下任何食物,有一半的原因是營養不良致死的吧~ (我猜想。)

相對於一開始就是癌末的二姑來說,因為發現時就是癌末,所以沒有做放療,就直接打化療,甚至連直腸也沒辦法接,揹著屎尿袋生活,到後期醫生就放棄治療,甚至連化療也沒打了~ (但二姑卻活了將近四年半,比積極作治療的老公多活了將近一倍。)

因為看到他們倆人的例子,才下定決心,不讓媽媽接受化療,但下了這個決定,心裡一直很不安,還好自己每次複診,都能跟醫生多聊聊,林醫生很親切,總是會一直勸說,跟醫生多聊幾次後,心裡的不安也漸漸放下了~

雖然醫生很親切,但自己很清楚,那是因為醫病關係,我們同樣關心著媽媽的病情,所以在這個基礎上,才能有同樣的共識,實際上並不是朋友關係~

等到媽媽的事情過後,如果沒什麼事,我就不會經常去看林醫生的門診了,雖然現在還不知道,自己到底為何有缺鐵性貧血,醫生每次看到我,都會問說,大腸鏡檢查到底要不要做啊~ (因為媽媽的狀況,一直改時間延後,但想來還是要做的,千萬別跟老公得一樣的病,我會崩潰的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