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7.02.18)

年初二,感覺今天很漫長,一大早起床,帶著兩個孩子出門,路上買了媽媽喜歡吃的牛軋糖和鳳梨酥~

聽說禮要成雙,但以往其實沒那麼大手筆,因為陪伴生病的媽媽,媽媽一高興就常給零用錢,所以多買點她喜歡吃的東西,媽媽看起來精神很好,看到孫子很興奮,說了好多話~

這兩天放年假,等過完年再繼續陪伴媽媽,心裡很不捨,兩個兄弟沒人要多陪伴她,一想到這也許會是最後一次,心裡不免有些難過~

回程搭捷運時,遇上抱著孩子的一對夫妻,想說發揮公德心讓坐,但那對夫妻卻很堅持不肯坐,我和女兒一站起來,坐位就被一位年輕的外籍女孩占去,的確是像女兒說的那樣,別人也不知道你要讓坐~

到站下車搭手扶梯,另一頭的車先到站,跟著人群走去,卻有位畫著大濃妝的女子,站在左側,我以為她要走電梯,誰知她睜著眼看著我,一直擠我,我回望著她,不知道她在幹嘛~

事實上,搭這麼久的捷運,還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人,兩邊的車同時到達,並沒有誰優先的問題,一般人都會按順序搭乘,站在左側的也會直接走電梯~ (反正過完年,就不會再有這麼多人,搭車也會順利些,女兒說下次不要讓我一個人走,感覺我很孤單被欺負了。)

回程和女兒去買了化妝品,過年也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化點妝比較有精神,明天就可以到處走走逛逛~

晚上煮了油飯,家裡附近的全聯居然買不到糯米,就只好改用一般白米煮,油飯其實很簡單,不知道為何賣那麼貴,請兒子泡了乾香菇和蝦米,洗了兩杯米泡水,切了半塊肉絲撒了黑胡椒,淋了一大匙醬油醃著~

準備工作完成,起油鍋倒入一大匙沙拉油和黑麻油,轉小火,開始爆香蝦米、香菇,加入肉絲拌炒,接著加入兩大匙醬油和少許糖、黑胡椒調味,起鍋~

米瀝乾水分,把拌炒好的香菇肉絲加入拌勻,按煮飯的水量加入泡香菇水,要注意得略少一些,因為香菇肉絲裡也有水分,加太多水飯就不好吃了,最後別忘了加入兩大匙油蔥酥拌勻~

外鍋加入一杯水煮飯,等飯燜煮好拌勻,香噴噴的油飯就上桌了,雖然米飯沒有很Q,但味道真的很香,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~

女兒說看我做挺簡單的,怎麼以前都沒想過自己煮,其實不是難煮不難煮的問題,以前媽媽煮的油飯,是用另一種煮法,事先把糯米蒸熟了,把熟的糯米飯移到炒鍋裡和香菇肉絲拌勻,一大鍋米飯要拌炒到均勻有點不容易,而且糯米吃多了傷胃,通常不會吃太多,為了那一小碗油飯,感覺有點太費力了~

食材上當然也有選擇,講究的人會自己炸油蔥酥,說那樣較香,用現成的感覺也還可以,孩子也都能接受這樣的煮法,晚上就簡單吃,加熱了從媽媽家拿回來的剩菜,兩杯米煮的油飯加上貢丸湯,三個人吃到撐得不得了~

過完年,媽媽要回診,改了星期五去,媽媽說那天人較少,媽媽今年不能到處去玩,感覺也有點寂寞,我想,初六就過去陪她吧,家裡也沒其他事,女兒初六也要工作了~

團圓的日子,心裡牽掛的只有親人,想著也許會是最後一次陪伴媽媽過年,明年或許就沒有娘家可以回了,心裡也感到有一絲寂寞~ (明年就安排出國玩吧,陪伴家人半輩子,也該好好出去玩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