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7.04.24)

婆離世已將近三年了,遺產的事還尚未解決,婆家人因為一時貪心,導致違反遺囑,弄到剩下的幾筆土地,無法一次性的繼承,為了避稅甚至扣了我們大部分的現金不肯給,明明就是自己惹出來的禍,卻也不懂得好好反省~

之前有人在討論,大部分的女人,不願嫁到南部家庭的原因,其實北部人也沒進步到哪裡去,以前年輕不覺得結婚有什麼苦,覺得只要自己肯做,夫家再窮也不至於日子會過不下去~

但結婚之後,婆家人的種種現象,讓我徹底改觀,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,婆到四十歲還生了最小的妹妹,跟我也相差36歲,這個距離,的確是有很嚴重的代溝~

但我到現在,還無法逃離這個老舊的社區,這裡雖然在市中心,但鄰居多是一些每天只吃飯繞公園的老人家,整天關心的就是別人家的八卦,沒有一絲絲的學習力~

在婆家這樣的家庭下長大的孩子,完全沒有能力面對社會環境,他們沒有與人溝通的能力,遇到不順心的事,唯一會用的手段就是排除異己~

所以婆有七個孩子,四個女兒三個兒子,三個兒子都結婚了,但只有一個女兒出嫁,婆總是說她沒有反對女兒結婚,但她做的種種行為,在我們看來就只有反對沒有理由~

或許她有說不出來的理由,但婆不會與人溝通,只會辯解說,她沒有那樣的想法,原本該是開枝散葉,該有一大家子的兒孫,卻因為婆這樣的個性,導致大兒子離了兩次婚,前妻的兩個孩子,留在家裡長大,已經三十多歲了,仍然無法獨立~

其他的孫子都跟媽媽離開了,但這一家人,原本也沒在在意那些親人,我把這些事都看在眼裡,雖然知道兩家人都有問題,但也能想見,自己終將有一天,會遠離婆家人~

果然不出所料,在我們反對婆立下的遺囑後,這家人開始對我們排擠,最最明顯的就是之前跟我最好的三姑,她從很早之前就開始排擠我,最終這家人再度做出排除異己的事來,所以我們現在沒有來往~

二、三十年的感情成為冰點,但我不意外,婆家人永遠學不會與人好好相處,他們所謂的一家人,就只能一鼻孔出氣,完全不肯接受別人不同的聲音,最後終將會迎來只有自己的生活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