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7.05.01)

終於等到住院通知,星期六住進了病房,聽隔壁床的阿姨說,在急診等了八天,天啊~真是可怕,還好媽媽沒有狀況,否則這麼等,我不是得累死,我們家兄弟,可沒人願意熬夜,只有弟弟下班會過來替一下,讓我回家換洗稍微休息,陪在急診的依然只有我~

原以為星期一可以換支架,一大早正在等醫生來查房,有位腸胃科的總醫生過來說,星期一排不上,得等到星期三才能換~

去茶水間回來,遠遠看到林醫生進了病房,林醫生看到我進了病房,就轉頭跟我說,要等星期三才能換,我說,我知道啊,剛有來說過,林醫生說不是怕等不到病房,就先住進來占床位啊~

我笑了笑說,媽媽住進來就不開心,又不是在家裡……,唉~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廢話~

最近真的情緒控管的很不好,說這些要幹嘛~

林醫生要我們四處逛逛,我直覺有點煩膩,就說哪有空啦,我待會兒就要回去了~ (又說了廢話,反正就是等,也沒什麼,只是無聊了點,多等兩天還可以賺保險費,也沒什麼損失啦~) 。

星期日去醫院,在門口遇到了認識的護理師,護理師看了我一眼,我沒有立刻認出她來,平時她們都穿制服,長頭髮大多會盤起來,但認出來後,我有揮了一下手,但那位護理師不知是沒看到,還是刻意不理會,反正後來在病房遇到,即使我先跟她點頭,她也都不理會,是我太玻璃心了嗎~

早上穿了件桃紅色一件式的短洋裝,畫了點淡妝,穿上新買的粗跟高跟鞋,想說去醫院也沒什麼事,只是走來走去,媽媽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,也不需要我幫忙~

誰想到只是幫媽媽端了餐盤去茶水間,遠遠的有一位實習生看到,聽見她嘴碎的說了一句,顧病人穿短裙高跟鞋,我這樣穿是有原因的,媽媽喜歡我打扮,我穿的漂亮被別人稱贊,她與有榮焉有面子,除了高興之外,也會跟女兒一起打扮,我化妝,穿新衣新鞋,媽媽也會跟著一起打扮~

今天是勞動節,醫院沒有休假,但醫生似乎沒有來查房,等到十點多想說沒什麼事就回家了~

林醫生大概覺得我很矛盾吧,一直說媽媽不想住院,卻又要他幫忙注意,別等太久~林醫生當下表示,他沒辦法,但我後來覺得,不該在門診講那樣的話,門診有護理師在,若林醫生答應幫忙,那別人會不會覺得他在利用特權~

雖然不清楚是否有幫忙,不過每次媽媽住院,都安排在同一個樓層,林醫生是那樓的病房主任,或許是巧合也說不定~

林醫生不知道想到什麼,走出病房時笑得很開心,經過我身旁時,還跟我揮揮手說出去逛逛,後面跟著的護理師也笑了~是什麼事這麼開心啊,不瞭~我覺得挺無聊的,坐了一會兒就回家了~

我還是會穿得漂漂亮亮去醫院,雖然覺得被誤會很討厭,但這是我自己的事,不管別人如何冷眼,無論護理師怎麼嘴碎,反正我又不需要去討好她們,時間長了,大家也就各過各的不相干,我又何必在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