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8.06.27)

在新聞裡看到,一位民歌時期的歌手自殺了,這位歌手曾因為一首歌紅極一時,但後來就消失了,當然我們不清楚原因~

其實人生就是這樣的,總得在放棄生命之前,試著找到可以活下去的理由,相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,我也曾經賺很多錢,那時的月薪,大概是現在年輕人的兩倍~

但工作後來不見了,也沒什麼原因理由,就是慢慢的被市場淘汰,然後我就在照顧生病的老公之後,終於不得不辭去工作,之後也曾試著找過其他工作,但就是不了了之~

但我並沒有失去希望,每天都在想著,學習新的技能,也試著尋找活下去的意義~

老公離開後,這十年來,我過得並不好,經常一個人很落寞,一直很想知道,老公去了哪裡,為何先走的人不是我~

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好,總提不起勁來生活,每天總是坐在電腦前,看影片玩電動,偶爾也聽英、日文,做手工藝、畫畫,但總是玩一陣子就膩了~

於是坐著坐著,十年來我竟胖了二十公斤,但慶幸的是,最近我終於要瘦回十年前的體重了,怨嘆自己怎麼沒有早點覺悟,不然也不用這麼辛苦了~

女兒說,挺後悔沒幫我拍照,不然就可以分享減重經驗,或許就成了網紅~

我是沒有想當網紅,這種工作不適合我,我比較喜歡低調過生活,不喜歡被一堆人盯著~

減重是我目前每天都想做的事,除了變漂亮之外,健康才是更重要的,上個星期買了血壓計,最近開始天天早晚量血壓,發現我的血壓偏高,雖然沒有到很可怕的程度,但得開始認真重視~

除了上網搜尋減重知識外,也開始吃降血壓、血糖的食物,以往總是吃飽就好,現在會計算熱量,尋找有營養吃了有用的食物~

把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分,排好固定的時間,每天起床量體重,喝水梳洗後,量血壓並記錄,吃三餐、吃藥、運動,睡前量血壓,記錄下每天吃的食物和熱量,以及運動量和消耗掉的卡路里~

這是我目前生活的重心,定期去醫院拿藥、抽血看門診,和醫師分享減重心得,並接受醫師安排的檢查~

很喜歡我的主治醫師,年輕又親切的人,總是像朋友一樣,唯一可惜的是,並沒有太多見面聊天的時間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