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8.07.05)

實施五二輕斷食已經一個月了,雖然減了二公斤,但不知道是不是又進入停滯期,體重一直在半公斤間下降反彈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心急,總覺得沒有一開始時順利~

但一個月前,也是因為遇到停滯期才開始輕斷食的,減重醫師說,不要一開始就節食,因為那是在遇到停滯期時才使用的絕招~

我一開始並沒有節食,但我的問題就是吃不夠,對我這種小鳥胃來說,一天要吃到1200卡有點難,剛開始減重時,就是吃夠之後才瘦下來的~

通常要吃夠熱量,必須吃澱粉或是肉類,但我平常就不愛吃肉,大部分都只吃雞胸,偶爾會吃雞腿或雞翅,之前早餐經常烤馬芬吃,雖然馬芬也算是精緻澱粉,但當早餐吃,多數只吃兩個,偶爾多吃一個,一個馬芬預估有250卡,兩個算500卡~

之前天氣熱,中午幾乎很少吃,整個白天也就只吃兩個馬芬,為了吃夠熱量,中午再熱也會煮鍋燒麵吃,只要有吃鍋燒麵,就可以多加個500卡,晚上,一樣熱到沒有胃口,買便利商店的烏龍涼麵吃,大概再加個420卡~

當然這是最佳情況,但通常我都吃不了這麼多~

有時候早上只吃一顆堅果饅頭 (174卡),加杯可可牛奶,熱量大約230卡左右,或者多夾一大匙魚鬆,也不過就勉強多20卡,為了吃夠熱量,現在會多加一顆饅頭,或是多吃一個蘋果,但往往無法在早餐就吃完~

就像今天,早上吃了炒烏龍麵,算算熱量大約350卡,家裡沒有牛奶或優酪乳了,只喝了開水和熱咖啡美露,怕熱量不夠,抓了一把柿米果杏仁小魚吃,這些雖然都有熱量,但吃的不多,也補足不了早餐該吃的熱量~

中午運動完後,一點多吃了一條紫薯140克 (115卡),加一加熱量,差不多是500卡左右,現在已經要接近下午三點了,才只吃了500卡,剛蒸了兩個堅果饅頭,待會可能也只能吃一個 (174卡)~

有想過早上已經吃烏龍麵了,不要吃太多澱粉比較好,所以雖然蒸了兩個饅頭,可能最後只會吃一個,但又必須增加熱量,煎個蛋或魚片或炒豆干吃,冰箱裡的蛋白質食材,好像也只剩這些了~

不過其實也並不覺得餓,對我來說,吃少比吃多要容易些,偏偏,就是吃太少,才會總是瘦不下來~

營養師說,對抗停滯期的方法有兩個,第一個就是多吃些,因為吃太少體重下降了,於是身體就產生了自我保護機制,所以就出現了停滯期,所以要讓身體安心,解除保護機制,等之後再繼續減重,就會突破停滯期~

另一個方法是增加運動量,實際上我已經增加運動量了,現在每天多跑15分鐘,但效果似乎沒有很明顯~

所以我決定,下個星期先暫停輕斷食,等再下個星期再繼續,這幾天也會盡量多吃些,等再下個星期再繼續施行輕斷食,看看是否真能突破停滯期~

另一方面,就盡量增加運動量吧,或許雙管齊下,效果會更好也不一定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