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8.11.14)

早上煮菜煮一半,突然覺得胃悶不舒服,趕緊拿胃藥吃了,感覺疼痛慢慢擴展到背後,還好吃了藥止住了,最後還是把菜煮好~

吃了早餐後,還是覺得不太舒服,在飯後又吃了胃藥,雖然止住了胃痛,還是找時間去看醫師吧,並沒有持續性的疼痛,但一整天都覺得有點不舒服~

晚餐吃了韓式的蔬菜拌飯,原以為蔬菜拌飯有較多蔬菜,和石鍋拌飯的差別,只是一個有鍋巴一個沒有,菜色都一樣,飯、黃豆芽、烤豬 (牛) 肉片、菠菜梗、漬白蘿蔔、煎蛋、海苔,另外還有小菜,水煮四季豆和馬鈴薯 (可以吃到飽) ~

石鍋拌飯是減重者的好選擇,如果換成五穀飯就更好了,比一般自助餐要清爽,蔬菜幾乎是原味無油的,一餐熱量控制在500卡左右,唯一覺得不優的,肉片的醃料偏甜,我和女兒都把小菜剩了下來,明天帶便當可以少煮兩道菜~

配菜又剛好是我平常較少吃到的,以後晚餐可以考慮買來吃,日常帶便當也可以用類似的方式準備,雖然主菜只有一小碟肉片加上煎蛋,但因為味道很夠,搭上份量不少的黃豆芽,若要減少熱量,可以少吃點白飯~

跟日式丼飯也很類似,但配菜大不相同,石鍋拌飯更勝於日式丼飯,牛 (豬) 丼飯熱量也不高,但蔬菜量不夠,配菜是照燒肉片、少量水煮綠花椰菜和紅蘿蔔,醬料的味道不一樣,白飯偏多~

星期五下午去看了門診,一進診間,林醫師就問說,怎麼了,我回說,胃痛,一大早還沒吃東西就胃痛,林醫師說,那怎麼辦 (這是醫師的口頭禪) ,我說,我怎麼知道?林醫師就笑了~

拿了之前醫師開的藥袋,跟醫師說要不改開別的藥吧,這個藥吃了挺有效的,但就是痛才吃,可是會一再反覆,又覺得好像沒有效~

林醫師在電腦上,秀了一顆藥給我看,問說,這個藥吃過嗎?是胃乳片,看了一眼,之前醫師也開過胃乳片給媽媽吃,但我沒有吃過,醫師看我一臉疑惑,就說,先吃這個,睡前再吃另一顆,然後說,要開多久,我愣了一下,沒有意見,醫師說,那開三個禮拜好了,不知道醫師的考量點是什麼,反正開了藥就吃吧~

醫師問說,你是偶爾痛,不是經常痛吧?我點頭說,最近好像有較頻繁些,醫師看了一下電腦的資料,說兩年了,那要做嗎,我嚇了一跳,趕緊搖頭擺手說,不要啦,那很可怕,醫師說,是很可怕,那就有需要時再做吧~ (照過一次胃鏡,真的很可怕,醫師也被我嚇到。)

兩年前,因為胃痛去看林醫師的門診,當時做了胃鏡,吃了三個月的胃食道逆流的藥,雖然偶爾還是會胃痛,但不會像之前總是在半夜痛醒,白天時,有時候會悶悶的痛,一覺得不舒服就會吃藥,很神奇的,一吃藥就會緩和,若覺得還不舒服,就會在餐後吃藥~

但這次疼痛很明顯,一開始覺得心窩痛,趕緊吃了藥,但還是覺得不舒服,疼痛緩慢的擴至背後,但之後就緩解了,仍然覺得有些不舒服,一樣在餐後吃藥,晚餐後也吃了藥~

其實有發現,若是排便不順的話,很容易引起胃脹氣,連帶的胃也覺得不舒服,有時下腹部會一陣劇烈疼痛,等藥吃完後,若感覺還不錯的話,或許再去多看一次門診,也想想看有沒有必要再照一次胃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