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8.12.01)

假日下午,和兒子去吃強棒麵,下午三點前開賣的套餐很划算,味增冠菜麵加上煎餃 3個或唐揚雞塊 2個 118元,百元的價格,似乎是為了吸引上班族,畢竟這裡的餐廳還挺競爭的,旁邊有三商巧福、すき家、吉野家、福勝亭……,各家連鎖餐廳~


突然想了一下,這裡真的還挺熱鬧的,若延著中山地下街逛,可以一路逛到北車地下街,中山站也很熱鬧,再走一小段路還可以到後車站、寧夏夜市~

和兒子回家後,接到女兒來電,說是要去中山站看台灣數據展,然後就和女兒一起,先是去看了展覽,女兒告訴我說,這是一家設計公司,之前她曾買過書~

門口的玻璃框,擺著一整框的水藍色塑膠球,第一個房間裡,有著寫著各類議題的充氣球,解說人員說,以手上的球來對比,這些發生在社會上的各種議題,統計數據來自網路的搜尋量,並要我們在牆上留言,寫下自己經常搜尋的議題~

房間的盡頭,有個箱子,寫著回收水藍色塑膠球,我猜想,大概是方便計算來客數吧~

隔壁房間,隔著一道布廉,布廉上寫著,這二十年來的台灣,你覺得變好或變壞,我們選了黑色變壞的布廉走,然後再下一道階梯,地下室的牆上,一塊塊展示著各種數據圖的議題~

展示人員,請我們看看自己有興趣的議題,大家在參看的同時,解說人員會針對各個議題解說,聽女兒說,晚上還有演講,據說會講一些書上不能提到的內容~

我其實對台灣的過去或未來,都沒有太大感想,變好或變壞,都不是我這個小女人能在意的,我只關心身邊的親人,甚至縮小到只剩兩個孩子~

就像現場有位先生說的那樣,二十年是一個太大的時間帶,現場的年輕人,當時或許都還是小朋友吧~

別說二十年,從十年前開始,先是娘家爸爸肝癌離世,隔一年老公得直腸癌走了,經過四年,老公的二姊,和老公得了相同癌症也走了,再隔二年,婆婆罹胃癌走了,去年,媽媽膽管癌走了,經過三個月,令人震驚的,大哥得了血癌走了~

這十年來,我失去了六個家人,原本五口的娘家人,現僅剩我和弟弟~

要說變好或變壞與我何干,我的親人陸續得了各種癌症走了,老公四十出頭,大哥的兒子,才剛大學畢業,每過幾年就辦一場喪事,我哭的都累了~

體重仍是一直在減輕,覺得很不可思議,之前也曾經計算卡路里減重,每天都吃大約一千卡,當然也運動,踩腳踏車、搖呼啦圈、慢跑……等,還按減重食譜書煮蔬菜湯喝,半年減了 8公斤,但後來不但遇到停滯期,好朋友居然不來了~

恢復一般飲食後,雖然好朋友正常,但卻一路緩慢的變重,直到無法收拾~

現在就是想看看,一直這麼做下去,到底還可以減掉多少公斤~

昨天的輕斷食餐,高麗菜烘蛋三明治,全麥吐司 2片,約150卡,高麗菜切絲,起油鍋,放入適量蝦皮炒香,加入高麗菜一起炒,菜炒熟後攤成圓片,蛋打散倒入,兩面煎熟即可~

沒有吐司的話,也可以打個蛋調麵糊,像一般煎餅一樣,把炒熟的高麗菜加入拌勻,倒入平底鍋兩面煎熟,或是像煎大阪燒一樣,以麵糊打底,再舖上高麗菜,打入蛋煎熟,計算好麵糊的熱量即可~

高麗菜很適合減重,炒一大盤,吃得飽熱量又低,早上也炒了一盤,加上豬里肌去炒,好久沒買豬肉了,吃了好一陣子的雞里肌,換一下口味也不錯~

肉絲炒高麗菜,高麗菜切絲,豬里肌逆紋切絲,打一點水,加入少許醬油、鹽、胡椒略抓,起油鍋放入蝦皮爆香,倒入略醃過的豬里肌,拌炒至半熟,加入高麗菜絲拌炒至熟,加點烹大師調味~

一人份豬肉絲40克,大約56卡,熱量有點不夠,多加了一條竹輪去炒,一人份半條大約20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