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9.01.20)

日子總是過得很快,轉眼又過了一年,媽和哥都離開一年多了~

老家的房子仍在賣出中,但價錢都不太好,預設等待的時間是一年,希望能幫嫂子多掙點錢,大哥的兩個孩子雖已成年,但少了主要收入來源,日子或許也過得並不輕鬆~

大嫂娘家,沒有其他手足,聽說媽媽因失智,住進療養院,大嫂自己好像身體也不好,雖然我不喜歡大嫂作做的樣子,同樣失去老公,大嫂表現的相當懦弱~

但另一方面,卻又表現得過於自私,媽媽的確不是很好相處,是屬於有點難搞的天蠍座,但大嫂也並沒有盡過當長媳的責任,哥嫂結婚後,嫂子不到一個月,就和大哥吵架回了娘家~

嫂子娘家的爸爸,打了電話來,要大哥去接嫂子回來~

這是我結婚後,從未發生過的事情,一直告訴自己,老公是自己選的,無論婚姻裡發生什麼事情,都不會為了任何事,去麻煩娘家人~

嫂子懷頭一胎時,狀況不好,因我懷第二胎時,曾出血流產過,是因為出於關心,建議大嫂要臥床休息,若是狀況不好,要去醫院看診,不然會大出血,這是醫師說的話~

結果,嫂就在房裡哭,然後哥就出來罵我,這件事讓我很委屈,實在沒看過,真實的人這麼愛演~

因為這件事,跟哥嫂的關係一直不太好,倒也不是記仇,而是不想多事~

嫂子流產後,過沒多久,哥就和爸媽吵架,搬了出去住~

哥說自己是被趕出去的,雖然不清楚狀況,但有聽說,大嫂流產,怪爸在自己房間的窗上,安裝了抽風風扇~

在媽離開的前幾年,不知道嫂和媽為何事吵架,只知道,後來媽的生日,大嫂基本上都不出席,母親節時,待媽媽家一、二個小時就走,來的時候,總是臭著一張臉~

二十年前,媽被爸從高腳椅上推倒,曾有一度無法站立行走,當時是我和老公出面照顧的,大嫂只來過一次,雖然我只是盡自己的責任,但也的確不喜歡大嫂,表面話說的好聽,大嫂是獨生女,當初爸媽其實並不滿意,在媽面前,大嫂說會盡責任照顧公婆,婚後卻從未幫忙~

和公婆住一起時,就像個房客一樣,看到媽媽在做家事,基本上從不幫忙,說要考公職,一大早就出門,總說要去圖書館看書,實際上卻躲回娘家~

站在同為人媳的角度,不想藉入媽和大嫂的,婆媳之爭,但我並不喜歡大嫂~


早上的斷食餐,2株現採的櫻蘿蔔和葉、4片小白菜,洗淨切段和鮪魚拌一起烘蛋吃,大約120卡,吃一包新纖薯高纖餅乾104卡,咖啡牛奶約50卡~

陽台上很適合種櫻蘿蔔,發現加了有機肥,並沒有長得較大,因為葉子可食用的關係,加上成長速度快,算是容易收成食用的蔬菜,基本上不太有損失,櫻蘿蔔在一般市場並不常見,曾在日式超市看過,蘿蔔大約 5公分長,葉子已經去除了~

自己種的,雖然無法長得如此長,但光食用葉子就挺值得,小白菜也很好種,但一次不要撒太多種籽,自己覺得用撒種的方式不太適合,可以挖坑少量種植,比起撒很多種籽,再加以蔬苗要好些,小白菜加了肥料挺有用的,葉片可以迅速長大,很奇怪的是,發現種在外面的長得較好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~

小白菜的葉子可以長得很高,但相對根也會紮很深,可以一邊剪下來食用,讓小的葉片繼續長,但若根紮的太深時,就要連根一起拔出,根或許也可以食用,不知道好不好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