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9.02.27)

最近生活有點頹廢,每天除了做運動之外,就是玩手遊,因為疫情不想出門,又擔心去大阪的事,既然要國人沒必要別搭飛機,為何不干脆升級~

前陣子不小心,在試穿褲裙時,膝蓋撞到地板,黑青了一大塊,原以為沒事,雖然有點痛,但還是正常做運動,前兩天跟女兒去吃飯,走著走著膝蓋就覺得有點刺痛~

這兩天,先不跑步,改做APP上的健身操~

這些運動的APP,都有一套相同的動畫,不知是誰開發的,還挺有用~

放三天連假,哪裡都沒去,昨天出門,想去文具店買印花棉布,結果居然找不到,只好改天到布市去買了~

因為買不到口罩,所以打算縫布口罩套,家裡是有之前剩下的棉布,但花色不多,幫女兒和自己各縫了一個,想說多縫幾個好替換,方便就近去文具店買買~

口罩套其實挺簡單的,市售一個也要上百元,自己動手花不動幾分鐘,網路上有各種教學影片,先裁切一片20*36 cm的長方型棉布,然後用熨斗先燙出折子,再把開口兩邊收邊縫好,因為手縫的關係,有先在折子的部分做假縫~

有縫紉機的話,就很簡單,比較麻煩的是熨燙折子,若要大量製作,會建議和影片裡一樣,先裁切一片紙尺,找一片 3*30cm的厚紙板,從中心點畫一條線,然後開一個 1*10cm的口,上方從中心線隔 0.5cm 畫一直線~

備好紙尺後,就能方便燙折子,按影片教學裡的方式熨燙,當然也可以不用紙尺,只是有紙尺輔助較方便快速~

第一片製作的是立體式的口罩套,按網路上提供的紙型,實際戴起來有點太大,不知道是我的臉太小,還是版型畫的過大,改小之後,口罩放進去卻無法完全展開~

雖然如此,但立體的口罩,比平面式的更服貼,可以在開口處兩邊縫上鬆緊帶,然後在裡面放上乾了的濕紙巾,這也是網路上,某位醫師提供的作法~

若疫情較為消退後,也可以當作一般防塵口罩用~

路上其實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了,其實病毒真心挺恐怖的~

很多年前,因為孩子感冒,帶去社區的兒科診所,就診時醫師有提醒,前一位小孩來看水痘,當時那位孩子和媽媽坐得離我們很遠,目測大約有兩公尺,我們只是進診間就診,與前一位病人並沒有接觸~

回家幾天後,我就高燒到40度,身上開始長出水痘,才知道,原來我竟沒出過水痘,詢問媽媽,她卻說早已長過,兩個孩子當然也被傳染了,陸續高燒長出水痘來,兒子當時才一、兩歲大,症狀較輕,女兒全身長出了水痘,要她小心別弄破,但女兒天生就不受控制,愈是制止就愈要動手,就也留下了一些疤~

空氣傳染是很可怕的,就算不是近距離接觸~

不過水痘不會致死,退了燒就不會有大問題,小時候早點出,也是一件好事,千萬別像我都三十歲了才出水痘,連續高燒四天,每天都昏昏沉沉的~

昨天在MOD看了返校,聽女兒說,原本是一款電腦遊戲,拍攝的方式的確與遊戲情節類似,但劇情卻讓人深醒~

以往,我都覺得,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擁有過太多傷痛,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,或是日據時期的漢奸鬼子,甚至是原住民與平埔族之間的爭吵~

那只是有歷史背景的過往,我的父母,都仇日,但婆家卻是媚日~

小時候,聽爸媽說我的阿公,只因為不肯給孩子取日文名字,就被日本軍人抓去毒打~

所以,爸爸沒有日文名字,媽媽叫做はなこ (花子) ~

我的爸媽一輩子,都不吃日本料理,不看日本電影,不去日本旅遊~

仇日心態,我能體會,但也覺得似乎不必如此~

反觀媚日的婆,一年去日本 5次,喜歡吃吃生魚片,聚餐大多吃日料~

返校的電影裡,說了一句話,讓我深刻體會,當別人都在說,為何不把傷痛留在過往,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,忘了吧~

但,對當事人來說,傷痛雖然早已過去,但根本就無法忘記~

看完返校,我再也不會輕易說出,傷痛就讓它過去,深切的體會,對有切膚之痛者來說,那是無法忘記的事~

老公離開11年了,這輩子無法忘記,這是我人生中最痛的事,能理解日子仍然要過,但傷痛仍然存在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