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9.04.09)

因為減重成功,朋友見面總免不了要分享,但沒有運動習慣的人,總覺得運動要花很多時間~

其實,養成正確的飲食與運動習慣,等有體力之後,再漸進式的增加運動時間~

一開始運動,每個人都無法持續太久,我當然也是如此~

但若不開始運動,就永遠無法跨出第一步,每天堅持跑 5~10分鐘,或者一開始只是原地踏步、跑步,深蹲也是這樣,一開始練20~30個,日後可以堅持練到50~100個~

但就算再有體力,也要量力而為,聽說有人一口氣做了1000次深蹲,然後就因為橫紋肌溶解住院~

我自己的經驗,一開始也練的全身酸痛,跑了一陣子,甚至引發足底筋膜炎,每天一早下床腳底就像被針刺一樣痛~

但我堅持還是持續的運動,到現在,我的雙腳更有力,跑步、深蹲都難不倒我~

前一陣子,不小心撞到左膝蓋,一陣子沒辦法跑步,只好改做瑜珈式健身操,做到現在,膝蓋不痛了,全身性的運動,讓身材更好~

現在,若想運動時,就舖上瑜珈墊,打開APP開始練,一開始先練初級和中級,現在改練中級和高級,持續已經練了兩個月了,在練爬山式時,覺得手臂不夠力,就下載了平板支撐運動,俗稱棒式的APP~

平板支撐運動,主要是練各種棒式,從一開始的30秒,到現在平板支撐可以撐90秒以上,初級已經練了將近一個月~

覺得光是練健身操,或許無法讓肌肉好好伸展,所以又下載了每日瑜珈APP~

我沒有練過瑜珈,而這個APP,免費提供了,讓完全沒有經驗的人,可以從最基礎開始練習~

練瑜珈,也很有趣,然後發現,我練的健身操,都是瑜珈的動作~

練瑜珈從呼吸伸展開始,讓身體延展得更柔軟,是很好的體驗~

現在每天固定,練兩組健身操,大約 45分鐘,加上一組平板支撐約 7分鐘,瑜珈一組約20分鐘~

還有就是看電視時,順便站起來做立式的健身操,深蹲、半蹲式深蹲、立式腳踏車捲腹、立式左右單邊捲腹、左右弓步、左右單邊弓步、弓步抬膝、弓步踢腿、站立單邊後抬腿~

運動其實並不需要特別花時間,隨時隨地都可以~

散步改成快走,做電梯改爬樓梯,三十分鐘的路程,不搭車改成走路,就算每天只有零碎的時間可以運動,累積下來都是很可觀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