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9.08.10)

今天遇到一件挺無言的事,早上去便利商店買咖啡,遇到一位年紀很大的阿姨,明明就是我先走過去的,阿姨卻硬要擠我,只好停下腳步讓她先過去~

讓一下倒也沒什麼關係,只是阿姨沒戴口罩,在這種特殊時期,還跟我擠一起,整個超傻眼~

不但走在路上沒人戴口罩,就連去附近的超市也是,迎面走來的民眾都沒有戴口罩,政府說的八大場所,但狀況似乎難以控制,一邊囤口罩,一邊卻戴不住,心態還真是奇怪~

最近在看陸劇三十而已,開始了解,小三厲害的地方,但不能明白的是,男人為何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忙,偷偷摸摸跟賊一樣,人生為何要這麼難~

急著跑回家,還要演給老婆看,孩子又不會說假話,開口問一下就知道,爸爸才剛回到家不是嗎~

養著外面的女人,剛開始甜蜜不會有問題,日子久了,兩邊都落空,弄得家破人亡,何苦~

在生意場上打滾的商人,最重要的是信譽,瞞著老婆在外養小三,最後垮掉的不只是家庭,或許生意也做不成了,努力了大半輩子,到底~

假日,去吃了素的迴轉壽司,品項沒有很多,一盤均價32元,吃了秋葵、毛豆、紫酥梅、牛蒡、厚蛋豆腐燒、孜然烤串、素燒鴨,百香果青木瓜~

大部分都很好吃,完全沒有選擇素生魚片類,就是覺得素魚,應該就是蒟蒻做的,旋轉台上剩的也多是這類~

厚蛋豆腐燒很特別,有一種吃淡水阿給的感覺,類似的概念,不知道靈感是否相同~

孜然烤串,口感和鹹酥雞類似,香菇裹上香料酥炸粉,雖然品項不多,但我和女兒胃都不大,吃了這麼多樣也飽了,店裡免費提供的麥茶也很香~

這家店,在疫情正夯時,曾經停業大概三個多月,最近才又開始營業,最近和女兒去覓食,都挺幸運的,雖然滿座了,但總能剛好遇上有兩人的座位~

前兩天,和女兒去菜竂附近的茶餐廳,小小的一家店,也是坐無虛席,點了廣炒麵、叉燒包、腐皮蝦仁捲、椰汁西米露、絲襪鴛鴦~

最近開始自製鮮奶優格,作法很簡單,就是把牛奶加熱到50度,然後倒進玻璃便當盒裡,加入菌粉拌勻,蓋上蓋子,直接放在室溫下,等待22小時後就可以吃了~

移到冰箱泠藏後,更加凝結,感覺更好吃,加了奇亞籽、蔓越莓乾、核桃一起吃,感覺好健康~

昨天覺得吃多了,胃脹脹的有點不舒服,晚上吃了優格,早上感覺順暢多了,今天的早餐是無糖優酪乳、無糖黑豆漿、薄荷鲔魚煎蛋、地瓜,飯後吃了加料的自製優格~

朋友聽我說,平常多吃生菜沙拉,晚餐吃無糖豆花,還以為我在吃素,吃素沒什麼不好,只是覺得並沒有必要,多吃蔬菜,是為了健康,營養均衡卻是更需要的~

最近很多餐廳,推廣無油餐,其實身體也需要好的油脂,我自己並不喜歡水煮餐,但不會排斥,偶爾吃吃也無妨,平常大多晚餐吃外食,若買了無油餐,會把配菜當晚餐吃,米飯就放到第二天,多加點蔬菜炒飯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