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9.10.29)

 戴口罩真的有點累了,雖然路上大多數人都不戴了,但很多地方還是有要求,尤其是少不了搭公車和捷運,口罩戴上脫下也容易不見或弄髒,為了方便仍然一直戴著~

晚上,陪女兒去台安醫院看診,順便去吃王記府城肉粽,這裡不是我們經常路過的地方,所以上次來也是多年前的事了~

跟記憶中的味道不太一樣,但一樣好吃,入秋了,但秋老虎仍發威,穿著五分袖上衣、薄棉布長褲,卻仍然走到微微出汗~

這裡的蘿蔔湯真好喝,湯頭沒有任何調味,光是蘿蔔的鮮甜,搭配扎實彈牙的魚丸,還有對味的芹菜碎,或許是看我喝光見底,店裡的服務大姐,主動跟我說,小姐,湯可以再加~

大姐人真好,收餐盤時,順便幫我把碗拿去加湯,又端來給我~

一方面,擔心女兒,想陪著去看診,另方面,也想念肉粽的滋味~

肉粽,是減重者該禁止吃的食物,但偶爾吃一個,也無傷大雅,就算是胃不好,不能吃太多糯米,也沒多大關係~

一個肉粽,熱量大約在450~500卡之間,和炸雞排、瘦肉掛包類似,晚上吃的確會增加負擔,如果能多走走路就更好,沒辦法的話,只好明天再運動囉~

減重遇到停滯期就很累,但體重卻也無法當唯一依據,自己覺得可以再減 2公斤,但卻減不下來,見到朋友卻都說,不要再減了,太瘦不好看~

自己覺得,並沒有太瘦的問題,體重就是在健康的範圍,若不加緊運動,當然也可能會再胖起來~

身體就是這樣麻煩,一旦習慣了日常活動、定量飲食,體重就不再下降了,若一不小心吃多了,就會毫不留情的上升~

旁人的言語,聽聽就好,也可能是因為穿衣的關係~

倒是去看門診時,跟醫師說體重減不下來,林醫師跟我說了很多次,妳很瘦~

大概是擔心我,得了厭食症~

朋友見了面,也總是聊減重,說我有胖了點較好,之前過瘦了~

雖然量體重,的確有增加了 1、2 公斤,但跟朋友也有半年不曾見面,跟半年前的體重相較,是差不多的~

其實當天穿了件牛仔寬褲,或許下半身看起來有寬了些~

減重成功之後,經常聽到這樣的話,老是說別再瘦了,對我來說,能瘦下來是不容易的,得每天勤勞運動,避吃精緻澱粉和糖,不能吃太多零食和炸物~

遇到中秋節,只不過每天吃一個蛋黃酥,以為不會過量,吃了一個星期後,抽血檢查,膽固醇和內臟脂肪偏高,醫師說有一點點脂肪肝~

為了減糖,下了很大功夫,平日除了盡量不吃零食之外,想吃糕點會自己做,不然就是買無麩質的點心,像是綠豆糕~

麵包大多只吃全麥吐司或雜糧麵包,甜麵包好久沒吃了,最近買了全聯的酥皮蛋糕,雖然是屬於高熱量的精緻點心,但天泠了,加上好久沒吃~

每天只切一片,取代早餐的全麥吐司,熱量應該也還好,只是不夠營養了些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