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21.10.03)

 日子過得真快,今年只剩三個月,入秋了,白天還是一樣熱,早晚略有涼感~

天氣挺怪的,除了每個星期生成颱風外,十月還像夏天一樣有午後雷陣雨~

雖然一樣的閃電打雷,但和夏天的感覺不太一樣~

餐廳開放內用後,也漸漸出門外食,昨天去吃了寶島曼波~

原本出餐就有點慢,這次居然等了將近四十分鐘~

店家一面接電話,一面先出餐給外帶單子,店裡的客人至少都等了半小時以上~

原本吃完餐後想去附近逛逛,這麼一來,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了~

看到對面有位女客,點完餐後,就攤開書來看~

或許,下次來用餐,也該帶本書來看~

不知從何時開始,體重竟悄悄的增加了~

想著自己每天大汗淋漓運動,頂著大熱天煮食,體重卻還是增加了,實在有點沮喪~

但又不能放棄,減重實在是辛苦的事~

就像某位女星說的那樣,為了讓吃進去的食物變成空氣,只能拚命的運動~

想著也有可能是吃不夠基礎熱量,開始計算卡路里,以目前吃的食物來算,的確吃不到千卡~

我的BMR接近千卡,TDEE接近1600~1700卡

為了減重,每天要吃進1200卡熱量,但我每天只吃一餐,熱量幾乎都不到千卡~

早上吃炒青菜加上瘦豬里肌或雞里肌,鮪魚蔥煎雙蛋,2片堅果吐司或堅果饅頭,下午吃優格或是優酪乳加水果或地瓜~

為了增加熱量,炒青菜時加幾片豆干或是竹輪,豆干是很好用的食材,平時我不會吃太多,小小一片就要56卡,但用在增加熱量很好,增加蛋白質卻沒有碳水~

以前我很愛吃豆干類,總是滷上一大鍋,無論是哪種我都愛吃,後來才和道,原來熱量這麼高,尤其是炸過的豆腐,油豆腐或是花干等~

開始減重後,已經不敢再這麼放心吃,偶爾吃也都很節制~

也有想過,或許是肌肉增加了,但對減重的人來說,要不在意體重增加實在是很難的事,而且量了體脂,的確也增加了~

不明白,明明吃的少,一直增加運動時間,卻還是明顯的變重了~

可能的原因,或許是前四個月太放縱,後來就不吃晚餐了,體重增加了也不能如何~

只能選擇對的食物,試著吃夠基礎熱量,更努力的運動,花四個月的時間,看能否減掉增加的體重~

之前很重的時候,要減掉幾公斤很容易,瘦了之後要減掉一公斤都很難~

是很沮喪,但仍要鼓勵自己,不能放棄~加油,加油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