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2021.12.19)

昨天門診,跟林醫師提了視力改變的事,轉診看了眼科~

長這麼大,還是第一次檢查眼睛,看起來是沒什麼事~

關於視力改變的事,康醫師開了改善眼睛疲勞的藥,所以視力改變,是因為用眼過度~

的確大部分時間,我的電腦都開著,但在家也沒什麼事可做~

基本上宅在家,每天都會做 3小時的運動,出門走路也會在 3小時以上~

扣除煮菜時間和運動時間,看電視、電腦和手機大概在 4小時左右~

下午去做了腹超,林醫師說,脂肪肝看起來很模糊,應該就是看不太到的意思~

果然,改喝低脂牛奶還是有用的,脂肪肝和低密度膽固醇都有改善~

膽結石,還是在 2公分左右,有時候檢查說 1.5cm,有時候說 2cm~

因為不痛,暫時觀察,醫師沒說的,就是沒問題~

詢問醫師關於健檢的建議,醫師只說了大腸鏡檢查,上次檢查居然已經快四年了,表示我看林醫師的門診,已經四年多了,時間真的過好快~

對我這四年多來的改變,一直仍是抱著感謝的心,還好我去看了林醫師的門診,才改變了我一直以來,不愛運動的狀況~

現在的我,飲食清淡,每天吃夠纖維、蛋白質、澱粉~

最近的最愛是豆腐味噌湯,湯底加入柴魚味噌調味,然後陸續加入紅蘿蔔、玉米筍、金針菇、鮮香菇、木耳、半塊豆腐、雞蛋、丁香魚乾、茼萵~

煮了兩大碗湯,吃完後滿滿的飽足感~

天氣泠的日子,喝湯是最舒服的享受,喝熱湯是補足水分最好的方式~

喜歡慢慢品嚐,所以改變了吃早餐的順序,一早起來先喝熱水,或是咖啡牛奶,吃雜糧麵包或是雜糧饅頭、地瓜等~

填飽肚子之後,在鍋裡加入兩大碗水,煮味噌湯~

然後再,慢慢的把兩大碗吃完,喝完湯後,通常都很飽~

下午,有時會吃點點心,優格、橘子、起司塔、巧克力餅乾、科學麵等~

晚餐,若覺得飽就不吃了,若有想吃東西,大多選擇以蛋白質為主~

天冷,放假時經常吃火鍋,火鍋其實是減重的好伙伴,選擇清淡的昆布湯,主菜選擇哪一種都行,蛋白質其實不會造成負擔~

但我通常會選擇魚片或鴨肉,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,把澱粉放到最後吃~

平常我很少吃白飯,所以偶爾會選白飯或烏龍麵~

因為吃的清淡,所以不吃沙茶醬,想吃點鹹味時,只沾醬油~

不做跳躍運動後,膝蓋漸漸不痛了,但還沒完全恢復~

坐著做束腳式時,膝蓋還是會痛,做老鷹式時,右腳無法繞到左小腿,但已經改善很多~

開始做中級 1階的下犬瑜珈,體式上有很多難度,目前漸漸地可以完成~

最近找到一家賣早午餐的小店,餐點很豐富,都得外帶回去慢慢吃~

食物算是新鮮,也還不錯吃,唯一覺得可惜的是,附餐的選項只有冰熱紅茶,沒有咖啡,咖啡賣的有點小貴~

聖誕節早上,點了節日特餐的點心,焦糖烤布蕾,比我們平時常去的義式餐,甜膩了些,但奶味較濃~

女兒點了提拉米蘇,吃完覺得太過甜膩,很久不做點心了,想吃時大多用買的,最主要原因是,煮多了吃不完~

年紀漸大後才發現,一些點心的熱量都太高了,加上精緻澱粉和糖,吃多了只會傷害身體~

有一陣子,製作低醣點心,使用黃豆、黑豆粉、杏仁粉等,加上赤藻糖醇,但味道真的不太可口,為了健康自己還能接受,但孩子都不愛吃~

漸漸的就不常做了,想吃甜食,就偶爾嚐嚐~

這幾天很冷,回到家時,坐著一直覺得腳凍到受不了,把毛拖鞋拿出來穿,還是感覺很凍~

乾脆穿上布鞋跑步,跑完一小時後,就不覺得冷,反而出了一身汗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