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22.01.02)

21年的最後一天,發生了一件超驚悚的事~

中午,兒子已經出門了,女兒還在睡夢中,突然對講機響起,有人大喊著失火了~

被嚇壞的我,大喊著女兒的名字~失火了趕快起來~

趕緊揹著包包,其它東西顧不了,至少得帶著這個~

女兒在驚慌中起床,門鈴又響起,叫我們趕快下樓~

打開門後,迎來的是一陣焦味,對門的鄰居看到我,問說失火了~

點了點頭,鄰居回頭叫著家裡其他人~

只有味道,沒看到濃煙和火,還好~

下了樓,才看到,樓下廚房冒著煙~

就在我們廚房下面,回想,剛剛也還在煮食~

怎麼都沒發現~

心臟跳的很不舒服,正在驚悚間,看到樓下的太太,悄悄的走到一旁的機車群~

似乎正要騎車離開,心裡想著,家裡失火了,怎麼人還離開~

還好,對門的阿嬤機警,告訴里長,那位就是住戶~

里長走向前去詢問,消防車也剛好到了,趕緊帶著住戶上樓去滅火~

火災情況好像並不嚴重,只是家裡廚房的外牆都被燻黑了~

樓下租戶似乎是移工,經常看到很多不明移工進出~

不明白的是,為何家裡失火,還要逃離現場,萬一火燒了起來,那住在上面的我們,不就慘了~

雖然明白被燻黑的外牆沒有太大問題,但對房東的不聞不問,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,實在有點寒心~

聽見里長和房東正講著,樓上住戶是你們自己人,那你們就自行處理了~

(心裡想著,我們是一家人,但已經不來往了。)

有時候,家人比起陌生人更難相處,就算是鄰居,燻黑了人家外牆,火災不是他們造成的,基本上也該說一句不好意思~

何況,會造成這樣的局面,是他們先對不起我們,在老人家死前,偷偷去立遺囑,還不告訴我們~

老人家離開後,逼著我們簽字 (雖然他們說不要說是逼),但行為跟惡霸沒兩樣~

其實,我一直沒想跟他們分房子,只是生氣,所有人聯合起來欺負我們~

按婆婆那種裡外分明的處事方式,媳婦是外人,老公離開後,就很清楚我們不會分到房子~

我們只是想爭取該拿到的特留份,不是你們口中的只愛錢~

說這句話的同時,你們問過自己的良心嗎~

你們的兄弟,早早就離世,留下我一個女人,帶著兩個未成年的孩子,我需要錢生活,要錢有什麼不對~

我個性好強,從來也不要求別人幫忙,也不後悔當初做的決定~

但我的確後悔了,在老公離開後,就該帶著孩子搬離這裡~

而不是一心為婆婆想著,不捨得她年紀大了,面對自己孩子離世,還要失去孫子~

我的善良,卻換來無情對待~

事實上,婆婆的遺產,我沒有拿到分毫~

奉勸各位媳婦,老公若比公婆早離開,就帶著孩子遠走,現行法律,遺產只給直系親屬,媳婦的確是外人,對公婆再好,也拿不到一分錢,不是現實,而是寒心~

不用指望,老公的家人會對自己好,所謂的家人,比起鄰居還不如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