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22.01.21)

才剛跨完年,不自覺又來到 1月底,最近突然閑得無聊,想找份簡單的工作做做~

女兒說,我怎麼不想去便利商店,卻在疫情這時候,想到醫院工作~

我的想法很簡單,在大醫院工作的話,有一些員工福利,將來家人有需要的話,可以用上罷了~

所以平時很關注醫院的人資,發現在徵藥劑部助理員,幾乎沒什麼條件要求,國中畢、會簡單文書、看懂英文、可以搬 6公斤重物~

說是先寄履歷,屆時直接去醫院考試,想說不曾去嚐試過,就先去看看考些什麼~

題目並不難,似乎並不著重在文書處理上,複雜一點的是智商題,花時間稍微想了一下,答案可能是正確的吧~

第一題考的是排除法,跟邏輯有點關係,根據提示,排列出東西的順序~

第二題類似,給的提示較統一,沒有一個個說明,只說原本的順序不能相鄰~

然後給了條件,重新排列後,問當中某個數字的相鄰數字~

最後一題有點驚訝,要寫人生觀、生活態度和將來的願景,這部分居然占了一半的分數~

不明白,考試的目的,竟然不是跟工作相關的專業,那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呢?就只是要搬運藥品嗎?

應徵者有一半是年輕人,有些看起來像是應屆生,不明白為何會想來找這麼低薪的工作,起薪只有25K,對二次就業的人來說,或許是足夠的~

現在的孩子,只要稍有一點專業,都不難在職場找到一份30K以上的工作,我的兩個孩子,起薪都高於這個價位~

他們也並不是高學歷,讀的就只是一般的科技大學~

發現要在醫院工作並不容易,除了醫生和護士薪水較高之外,其它工作薪水都偏低,但醫院裡的工作都很忙碌,就算是不用動腦袋的工作也是~

甚至只是一般的服務員,學歷要求也要專科以上,要求這樣的學歷,卻只給25~26K的低薪,加上疫情時代,醫院本身承擔了高風險~

難怪,每隔一陣子,就會看到醫院在徵事務員或服務員,畢竟這麼低薪的工作,對年輕人來說,也許不是太好的工作~

有觀察到,除了打掃人員外,其它單位的事務員或服務員,大多數是年輕人~

女兒幫我寄出履歷時,順便應徵了另一項工作,條件也有點嚴苛,明明只是坐在櫃台辦理批價的工作 (猜想應該不會有回覆,現在是低薪時代,或許仍然有一堆年輕人願意接受這樣的工作吧)~

卻要求要會英文和文書能力,甚至提到有英檢和中打證書,這樣的人才,為何要做這樣的工作呢~

我雖然沒有中打證書,但打字能力是足夠的,一分鐘可以打75字以上,就算用的是注音,也有30字以上的能力~

可以聽打,會輸入日、韓、英、中等,簡單的英、日、韓文,都略懂一些~

有點感慨的是,像我這樣的人,就算能力再好,也不會被錄用,若我自己是老閭,也會想找年輕人來工作,但或許也是這個因素,導致每隔一陣子就要再徵人~

現實面就是,給的薪水偏低,若有好一點的機會,年輕人當然會選擇離開~

相對中年人來說,職場上的機會並不多,較不計較薪水,只是想找一份工作,或者單純只是想有醫院的福利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