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22.01.24)

月底就是農曆年了,原本上個月想去台中旅遊,查詢行程安排了好多天,但沒能成行,有點忘了是什麼原因~

好像是,旅館的位置不太好安排行程,因為沒有車,只能依賴大眾交通,中南部的景點都有點遠~

找不到好一點位置的旅館,不想勉強去,所以就放棄了,加上疫情又好像有點起~

過年,去哪裡可能還是人擠人,畢竟國外疫情都很嚴重,而且我們也都還無法施打疫苗追加劑,女兒連第二劑都打不到~

似乎有很多人還沒施打第二劑,台北各大醫院一開BNT就額滿~

網上有很多沒同理心的人,並不是之前不想去打,而是打BNT發生不舒服的副作用,因為恐懼,所以不敢去打~

我們家三個人都打不一樣的疫苗,兒子選擇有疫苗就打,所以接種了一開始最多的AZ,我本來也想兩種都選,但女兒不放心,要我選擇相對安全的莫德納,等了很久,還因為是第九類才打到~

女兒則因為在打不到莫德納的情況下,只能施打當時很多的BNT~

結果,兒子施打第二劑時發燒一天,我是沒什麼感覺,施打第二劑時,手臂有痛到舉不高,女兒則心悸、喘不過氣,幾乎持續了一星期,每天都睡不著~

去醫院掛了急診,檢查沒有任何問題,醫師甚至連藥都沒開~

弟弟打了BNT,說是頭痛了一整天,因為有同事的媽媽,施打疫苗後不幸離世,更是心生恐懼,直說是拿命在賭~

我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是這樣,施打每一劑前都很恐懼,尤其是第一劑要施打前,接到通知後,一直很抗拒去施打,女兒說反正早打晚打都要打,勸說我接到通知就去打,懷著很不安的心情,在兒子的陪同下,最後還是去施打了~

幸運地,施打後並沒有不舒服,施打第二劑時,選擇去平時看診的醫院施打,聽說第二劑會比第一劑更不舒服,雖然沒有發燒,但手臂真的有比第一劑更痛一倍~

打完第二劑後,相對安心很多,想著施打追加劑,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副作用吧,但誰知道呢~不是也有打前二劑都沒事,打了第三劑就出事的情況嗎~

我和兒子施打第二劑的時間差不多,等可以施打第三劑時,就可以預約一起去施打,我們都是這樣互相陪伴的,也是害怕會有不舒服的狀況,第一時間沒有家人在身邊,怕會有遺憾~

我想大多數人在低潮時,都曾想過自己為何要活著~

如果人活著沒有生活目標,那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~

回想著這十年歲月,竟就這麼過了~

有點後悔,在老公離開後,沒能立刻回到職場,現在想回去工作,竟已不太可能了~

當年,孩子還小,習慣了在家工作,加上一直走不出傷痛,然而機會是不會等人的,現在才知道似乎晚了~

一直以來,並沒有真正缺錢,或許是年輕時很努力工作,積蓄還夠用~

現在的狀況,同樣是這樣,但孩子長大了,在家很無聊,日日不變的生活,還不知得持續多久~

很沮喪的,體重慢慢增加中,所以開始隔天斷食~

一直維持每天運動,體態並沒有太大改變,又因為一直練下半身,跑步加上深蹲導致,兩腿都是肌肉,所以最近把重點放在核心的鍛練~

前陣子迷上站立式運動,雖然有練到核心,但腹肌並不明顯~

今天開始恢復鍛練腹部,跟著APP做三組鍛練,消除腹部贅肉、臀部鍛練、平板支撐~

剛跟著 May做了一組鍛練腹部的HIIT,不休息大約20分鐘,腹部開始有強烈的痛感~

持續跟著做的話,相信不久會看到明顯的腹肌~

這組鍛練腹部的運動,前半部放在抬腿上,仰躺在地上,雙手護住頸部,上身微微抬起,接著做各種抬腿運動,重點是背部緊貼地面,用核心出力,然後是俄羅斯轉體,中間休息30秒~

下半場接著做 3種側棒式及2種棒式,就完成了 ~

跟著影片做運動,會有一種在上課的感覺~

學會各種鍛練的體式後,可以按自己的速度進行,平時我都會跟著APP或是影片練習,跟著做完會有一定的成就感~

隔日斷食,其實和五二斷食差不多,就是一天正常,斷食日時只吃 500卡,可以搭配 168斷食,效果會更明顯~

我用的方法是,斷食日只吃兩餐,以蔬果和蛋白質為主,平常日吃三餐,白天會吃少量澱粉,雖然沒有認真計算熱量,但原本食量就不大,加上白天會煮蔬菜湯,用喝湯的方式來補足水分,自然也不會覺得餓,若覺得餓時,就吃黑豆、堅果和水果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