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年8月9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2024.07.29)

聽說又有颱風,雨好像還是下在中南部,真心覺得難過~

北部很多年沒有颱風經過了,原本以為這次的颱風會很可怕,從網路上看到的那團雲,結結實實的從花蓮登陸,再往西而行,眼看著北部是逃不掉了~

誰能想到,颱風走著走著竟原地打轉,接著就往南偏……然後,北部幸運的只下了點暴雨~

(24號當天早上,瞬間強風暴雨還挺大的,但下午就只剩暴雨,也有零星災情,但似乎沒有淹水……

從新聞上看到,中南部災情嚴重,幾乎是汪洋一片……

(根本上,就是淹水了,無論是30公分或是一層樓高~

(許多地區,應該還是災情嚴重,否則又何必連放 3、4天假,甚至是 5天……

(不會只有高雄水退了,其它地方沒退吧……

是有一種可能,淹水的地區都靠海,當時又適逢大潮……

(但找理由都是不必的,只有從發生過的歷史中,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才是……

還記得小時侯,住在菜竂,聽長輩說,那個區域也常淹水,但在入住新家後,附近蓋了疏洪道,從我八歲後,那個區域就不再淹水了~

之前曾看過一個影片,是關於柏油路的問題,有某位學者說,柏油路是有問題的,所以水無法被路面吸收,才會淹水……

07.30

買了凱蒂老師最新的瑜伽課,這門課較適合瑜伽新手,老師把平常上課的問題,盡量詳細的解說,課程循序漸進,雖然對我來說,較不適用,但很推薦給剛練瑜伽的女兒看~

雖然只是基礎課程,內容多是平常老師教過的體式,但仔細聽完課後,仍然有所收穫,老師平時在教學就很仔細,這個線上課程,把學員可能提問的問題,又做了更詳盡的示範與解說~

對我來說,可能希望能買到更多一小時的 flow,如同老師說的那樣,網路上的課程很多,能夠免費跟練的也不少,但多是沒有系統性,無法循序漸進的進步~

我平常使用下犬瑜伽或每日瑜伽的APP跟練,有時也會跟練凱蒂老師或是Yoga with Jade的影片,之前也曾買過兩堂課,但一直覺得,第一堂太過簡單,第二堂又太過夢幻~

雖然是基礎體式,但我經常跟練,瑜伽體式並不能一蹴而就,是要經年累月的練習,就算只是簡單的體式,也並不容易~

往往是看著簡單,真正跟練後才發現並不容易~

按我自己的經驗,或許因為自己以前練過交際舞,平時經常練抬腿與前屈,所以身體有些柔軟度,剛開始跟練時,跟著老師的說明跟著練,並沒有太大困難~

但從女兒身上,才發現,那些我認為容易的體式,對她來說並不容易~

這麼多年來,總是耐著性子,一遍一遍又一遍的跟練,希望在某一天,能夠跟上老師,把那些夢幻體式都練好~

08.09

昨天被掛號信嚇得不輕,因為有張信用卡要到期,所以很注意郵差~

聽見門鈴聲,下樓去收信,然後很奇怪的,怎麼看起來並不是信用卡,而且還有 2封~

信封的樣子像是公家機關寄來的,拿到信後嚇了一大跳,心臟整個緊縮了一下~

居然是婆家的小姑過世了,是有很長一陣子不曾見到她……

但怎會我的 2個孩子是繼承人,姑姑的遺產,按法律上,侄姪輩該是沒有繼承權的……

打開信,是國稅局寄來的,上面說是111年的綜所稅未繳,要遺產繼承人繳稅~

突如其來的事,而且上面繼承人的名字很奇怪,大伯的兒女只列了一位……

(雖然猜想,大伯很可能也不在了,但他有很多小孩啊,不會都不在了吧……

(所以高度懷疑,難道是新型詐騙……

從網路查詢的結果,小姑似乎在 4月中離世,喪禮也早已辦過,大伯好像也在去年離世,但從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,如果不是預立遺囑,小姑的遺產並不會到侄姪輩手上……

所以是國稅局弄錯了嗎?女兒打了電話去問,對方只說要代為查詢,表示會主動回電話~

(但到目前為止,並沒有接到來電……

當初婆婆過世時,把名下的房子過給兩個沒有結婚的女兒,但她們身體都不太好,又有家族遺傳癌症,小姑早在十年前,臉上手上就長了白斑,據說這種病無藥可治,壽命也不知到何時~

但對婆婆來說,她或許是不想把財產交給外人,所以才會立下這樣的遺囑,這件事鬧的很不愉快~

至今我們兩家人,已經有十年不往來了,所以我並不知道小姑的死訊~

我真正生氣的,並不是沒有分到遺產,婆婆的遺產我根本就分不到,是為兩個孩子抱不平,他們明明是婆家的內孫,但他們的奶奶,似乎並不把他們當做是自己人~

財產不分給已結婚的女兒,我能理解,雖然也覺得不公平,但婆婆對女兒都很照顧,雖然沒有分到房子,卻也借錢讓他們買了 2間房子~

戲劇化的是,他們家的人竟都如此短命,小姑名下的房子,到底該怎麼分,會是一個難題~

但顯而易見的是,活得最久的是贏家……

我和小嬸相比,早嫁來很多年,為婆家人做了很多事,但盡心盡力的結果,卻只落得心酸~

我的小姑和小叔,都是沒良心的人,當初預立遺囑的事,根本就沒通知過我,婆婆離世後,不但完全沒提這回事,還一副理所當然,就要我們放棄,我只怨命不好,早早做了寡婦,連個可以撐腰的人也沒有~

更讓我傷心的是,原來跟我感情還不錯的兩位小姑,早就開始排擠我,心裡很受傷,在金錢之前根本就沒有親情可言,還口口聲聲說是一家人~

當初沒有分到房子的小姑和小叔,說他們也都沒有拿到房子,用著這樣的理由勸我們放棄~

但現實是,拿不到房子的就只有我們,兩位小姑沒有結婚,當然沒有繼承人,最後房子還不是到他們手上~

(為他們的祖先難過,要不是後代如此自私,又怎會落到沒有任何男丁祭拜~

(我們不為五斗米折腰,兩個孩子隨我姓,他們再也不會去祭拜婆家的任何祖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