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2024.08.23)

女兒終於也愛上瑜伽,但她的柔軟度沒有很好,每次練總是痛的哇哇叫~

前陣子買了凱蒂老師的線上課程,對應脈輪的瑜伽,不太懂脈輪是什麼,好像是跟冥想有關~

從課程安排看來,是由淺入深,但教的都是基礎瑜伽,如果有在跟凱蒂老師的影片練習,應該經常練到這些體式,但這堂課講解的更清楚~

只是對我來說,嗯~某些體式就算講解的再清楚,仍然無法一蹴而就~

像是扭轉綁手,還有企鵝式,沒辦法像老師的手那樣,每次練習還是覺得手臂很痛,雖然沒有一開始練習時那麼痛~

還有老鷹手、老鷹腳、牛面手、牛面腳等,自己覺得,是手腳太胖的原因,但我已經很努力的運動了,手腳還是很胖,練習這些體式,就是沒辦法扭得很完美~

相對於女兒來說,她在練習牛面腳時,膝蓋可以很輕鬆的交疊,而我就沒有辦法,牛面手也是一邊很輕鬆,另一邊就沒辦法拉到手~

某些伸展的體式也很難練到位,像是側彎,後彎等,這些體式都需要耐心練習,一點一點的進步~

跟著影片練習了這麼多年,一直就很困惑,瑜伽體式這麼多,根本就練不完,但一直在練習基礎瑜伽,又覺得沒有成就感~

跟著影片練習,偶爾能做些稍難的體式都會很高興,像是天堂鳥式,發現自己可以把腿抬高時,真的很有成就感~

所以很希望,凱蒂老師除了教基礎瑜伽之外,也能多錄一些有挑戰性的體式,當然最好是能循序漸進~

08.29

下犬瑜伽APP,多了個皮拉提斯,現在可以免費試用,但很可惜的是,仍然沒有中文語音~

雖然試著聽英文語音練習,聽著聽著也漸漸習慣,畢竟體式也就那幾個在重覆練習,就算一次兩次聽不懂,聽久了也就能聽懂,但還是期待能有中文語音~

不懂為何改版之後,居然就沒有中文語音了,原來的版本有五種語音,比起現在的版本,聽中文語音還是較親切~

目前的版本,只剩孕婦瑜伽還有中文語音,其它的都只剩英文語音了,椅子瑜伽不見了,雖然體式都很簡單,但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,或許也很適合跟練~

最近有點心灰意冷,雖然又展開新一波的減重計劃,剛開始10天就減了 1公斤,但一個月後,體重並沒有繼續下降,我每天都只吃大約1400卡,天天都很努力的運動~

練重訓除了加長時間,甚至手上都拿著啞鈴或壺鈴一起做,每天都大約花60分鐘,練的滿身大汗,睡前還會練60分鐘的瑜伽~

這麼努力的節食和運動,體重卻沒有迅速下降,讓我很想放棄~

但也很害怕,若是放棄的話,體重會像之前一樣,不斷上升,雖然目前似乎遇上停滯期,但體重並沒有繼續上升,但一個月只減了 1公斤,實在是有點慢~

網路上有營養師說,若是遇上停滯期,得加入斷食或是吃欺騙餐,斷食之前有試過,少吃對我好像沒有效果,168不適合我目前的狀況,一方面是我的胃不好,長時間斷食會胃痛,另一方面是時間上無法配合~

提升運動量的話,或許可以試試看,有很長一陣子,都在練重訓,或許可以加入30分鐘的超慢跑和無線跳繩,跳躍對我來說相對吃力,我不太喜歡,但就試著練習看看,或許改變鍛練方式,也會有利於減重~

至於吃欺騙餐,營養師說每周找不連續的兩天,在白天多吃 200卡澱粉,這個也可以試看看,200卡可以多吃一個雜糧饅頭,或一杯燕麥粥,或一條200克的地瓜~

我的問題是,很容易就吃不夠,因為胃口很小,加上天氣太熱,晚餐很多時侯,只吃200卡的飯糰就飽了,所以認真算好卡路里再吃,是不錯的方法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