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07.04)

前幾天聽到一篇專訪,是訪問一位當代的散文作家,我不是文藝人,對現代的新銳作家也不熟,通常去逛書局,看的多是實用性的書籍,比較少注意到散文,以前訂閱皇冠雜誌,偶爾會翻一翻,但大多較喜歡的是小說。


對皇冠雜誌一直很推崇,書裡為現代作家,找到一個可以登場的所在。

嗯~順帶一提,當時我和大姪女一起合訂了一年的雜誌,編輯很用心,為了讓讀者,可以提起興趣把書看完,所以把文章拆成了前後兩個部分,考量的點當然是,把當月較為熱門的文章當成主軸,在文章的當中夾著一些較不熱門的文章,這樣在前後翻閱的同時,就可能為這些文章提供一個露臉的機會,編輯的用意很好,但三姑卻相當不欣賞,有一回我推薦她閱讀候文詠先生的短篇,因為我覺得相當有趣,但她並沒有提到文章的內容有趣,從廁所一出來就一直批評,唉~就別勉強不愛看書的人吧~

姑丈更是一個無厘頭,拿著雜誌問我,附在書後的每月一書,他說那哪能叫做一書,是半書。唉~書有分大小、厚薄嗎?那些每月一書,成了單行本之後,當然就是獨立的書了。

為何在我身邊的,盡是這麼沒有文化的人呢~

原本我是很不願意把手工藝拿出手的,因為給不懂的人欣賞,會糟蹋了我的作品。

用三姑幫我買的東京線,鉤了相當美麗的桌巾,看到作品的三姑先是一番驚嘆,接著問我說要花多少時間完成,唉~

以前它對我來說,其實也是不可能的任務,自從買下那本書之後,就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去鉤它,因為它的線是那麼細,直到有一回我逛書局時,竟買到一整組完整番號的鉤針,從蕾絲針的 10 號到鉤針的 7 號,接著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都在鉤蕾絲桌巾,所以我也開始找適合的線材來鉤,從愛爾蘭蕾絲,鉤到一般的桌巾,然後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圖來鉤。

某一天, 女兒幫我找出了那本陳年的舊書,我才記得我原來有這一本書,開始鉤著書裡的桌巾,原本一開始鉤的作品大多用來當杯墊,這本書裡有 30 公分大小的桌巾,蕾絲桌巾主要有兩種花樣,一般很常見的鳳梨花,另一種長得很像銀杏葉,不過一定不是啦~鉤著鉤著就愈來愈上手,目前還在努力中,因為三姑幫我買了一打的東京線,可以讓我鉤上好一陣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