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08.03)

三姑問我說,現在還是日夜顛倒,坐息不正常嗎~我笑笑回答,對你們來說我是坐息不正常,但對我自己來說,很正常啊~

前兩天看了一篇散文,作者也和我一樣,總是極累了倒頭就睡,只不過我忙著的,通常是繡十字繡或是鉤蕾絲,或者是在做其他的手工藝,端看當時的心情,有時候也會卯起來練琴,或是閱讀。

作家則是夜讀或是寫作囉~

之前是繡十字繡,繡到針斷、手指被針刺出了一個洞,現在是鉤蕾絲,手指不但出現了洞,拿鉤針的右手姆指上還長了水泡,就算是如此,我還是喜歡手鉤的那種感覺。

前兩天鉤著鉤著,腦袋裡突然有一種想法,我想幫女兒,鉤新娘頭紗,等她要出嫁的那一天,我一定要幫她鉤一條漂亮的手工頭紗,婚後她就可以拿來當桌巾使用了。

嗯~試著拿我鉤好的桌巾,戴到女兒的頭上試試,女兒笑說,她突然覺得自己變成了桌子了~

嗯~是得好好設計一下,怎麼樣才能讓新娘戴在頭上很漂亮,之後還可以拿來當桌巾使用~

當媽媽的心情都一樣,也是從孩子出生之後,才開始練習幫兒女做衣服,隨著他們的成長,一件件手工牌的成品陸續出現,不過孩子長大後,並沒有很喜歡媽媽的手作。只是每當看著孩子小時候的照片時,會指著照片裡的衣服,告訴兒女說,這些東西都是媽媽親手做的。

一直很想當一名服裝設計師,或是裁縫,但這個心願,一直沒辦法實現~

一方面因為環境關係,年輕時很想唸服裝設計,但為了照顧孩子,卻始終沒有時間~

現在,時間是有了,但年紀已大,再加上經濟也不許可~

我的寡居生活,其實已經比很多人幸運,老公在六年前離世,當時兩個孩子都很年幼~

獨自撐過了這六年後,現在兒子也要上大學了,當年他才國小剛畢業~

女兒也大學畢業,雖然仍在待業中,不過最艱難的日子已經過了,等女兒找到工作之後~

日子就會漸漸好過~只是當媽媽的註定,要孤單一輩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