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8.03)

公視又播出好戲─16個夏天,演員都很優,楊一展、林心如、許緯甯、謝佳見、郭品超,每一位演技都很好,本以為林心如夾在一堆年輕演員裡會顯老,不過看起來還好。

這股復古風也吹得太久了吧~1998年,嗯~當時謠傳,1999年是世界末日,但現在都已經2014年了~

看了好幾齣復古戲,那些 Call 機的年代,我沒有使用過 Call 機,當時生活很簡單,白天大多待在公司,假日如果沒約的話,也多數待在家裡,要找我還挺容易的。

老公倒是一直帶著 Call 機,而且還一個門號 3 人用 (對啦~是老公付錢的),記得當時小叔和小嬸正在戀愛中,小嬸好像不知道小叔的 Call 機是和其他人共用的,總是會使出奪命連環 Call ,後來隨便唐塞個理由,小叔就自己辦了 Call 機,還真不符合小嬸的節省個性,看來面子似乎比錢重要啦~

平時,我也不常打老公的 Call 機,談戀愛時,他都會在公司樓下等我下班,除非下樓時看不到他,老公當時很迷小鋼珠,有時候 Call 他,他還會聽不見~

至於在老公之前,無緣的前男友,他也帶著 Call 機,但他一直沒告訴我號碼,我也不知道他公司電話,雖然認識了很久,也交往了數年,但我們的關係一直不太成熟~

大多數時候,我是找不到他人的,只能打電話到他家去,留了話也不一定會回電話~

當時我只有一位男友,所以他要找我較容易,因為我不是在公司,就是在家裡~

看到楊一展載著林心如,謝佳見載著許緯寗,還是好羡慕啊~年輕時,男生都騎摩托車,也經常一群人一起出遊,我和前男友也是這樣認識的~

和我老公認識,也是因為一群人一起出遊,當時只有兩輛摩托車,而我又很喜歡坐摩托車,所以就很積極爭取,從那天起,老公就成了我的司機,我們雖然沒有約定好,之前因為不認識,所以在舞蹈教室裡沒怎麼說話,認識之後,每天下課他都會送我回家~

我和老公有著很深的緣份,從開始戀愛到結婚不過短短 4 個月,但從我們認識之後,當中只有一天,我打了電話要他不要來接我下班~

這些年來,我幾乎不曾夢見他,或許是因為老公是帶著遺憾走的,他其實應該對我有著很深的瘣疚,畢竟我還如此年輕,兩個孩子也很年幼,~但老公就這麼走了~

臨走前,我們幾乎無語,或許是因為相處的時間太短了吧~

認識的朋友問我,老公最後說的一句話,對啦~是我愛你~但我卻回他~我其實很恨你~

他是無奈的,但活著的人卻更無辜~

他要走的那一天,突然想到要我改嫁,突然想到要我~想搬就搬~

但這些年,我不曾想過再婚,一直想搬卻也搬不了~

老公剛走時,我夢見的都只有雙手,一雙總是浮現在黑暗夢境裡的雙手~

不然,就只看見一團白影,或是黑影~是夢又不是~小嬸說搞不好是別人,是嗎~誰會有興趣這樣來我的夢中呢~

不過,我能懂老公,他剛離開時,當然是捨不得的,半年將近一年的時間裡,他必定是和我們一起住在家裡的~他的手機總是莫名其妙的響,有時也會突然自己關機~ (你問我,會不會是手機壞了,如果是的話,那後來應該也會這樣,但就只有那一段時間如此,每每我要出門時,手機就會嗶的一聲響起,好像是老公在告訴我,他也想跟著去。我也會告訴他,想去就跟著一起來。但我看不見他,也不知道大白天,他能不能跟著我。)

暑假,我們一家去三姑家玩,和他們一起住民宿時,在房間裡也看到了那一雙手,老公應該是跟著一起去玩了吧~

後來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手機就不再會嗶的一聲響起,我也很少再夢見那雙手,半夜也很少因為夢境裡的白影或黑影驚醒~

但每年總有些時候,老公會回來看我們~

三姑說,老公是捨不得我們,當然也牽掛著孩子~

但她說她經常夢見老公和二姊,二姊生前和其他姊妹感情都不好~

和我,幾乎沒什麼交情,據說那三巨頭,總是在吃早餐時,說我的閒話,當然一定不是什麼好話~雖然我不清楚,她們都說些什麼,但總不好背後總說人閒話,當著面還能感情好吧~

老公的確是該牽掛著我們三口,但對三姑也是如此嗎~

對唯一出嫁的姊妹,需要如此不放心嗎~

我不常作夢,因為習慣累了才睡,倒頭就睡時,是不會有閒情作夢的~

再說,我想不出要和老公說些什麼~這些年,我過得很辛苦,這都是拜他所賜~

想見見不到,就算夢見了,又能如何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