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12.31)

103年要結束了,祝我生日快樂,昨天去吃火鍋慶祝,為了兒子方便,所以選擇了高島屋,因為兩個孩子想吃火鍋,所以鎖定了一五一食和韓鶴亭,最後選擇了一五一食,有網友大力推薦,實際上去吃之後,覺得還可以,湯頭不錯但感覺東西少了一些,大多數是蔬菜,肉片少了一點,單以價位來看算是平價,整體感覺較適合不愛吃肉者,不過我們不會再去吃,因為孩子覺得肉太少了,相較於另一家吃到飽的火鍋店,其實相差不到百元。

如果單點的話,一份肉片也要上百,這樣看來真的有點不乏算,現在吃飯就是這樣,動不動一張千元鈔就沒有了,走平價路線的餐廳,價位也多在二百以上,前一次去士林吃牛排,想說難得女兒請客,就點了一份三百五十元的牛排,餐廳老閭娘說,後來改成了現在的形式,類似於我家牛排,點了主餐附食是吃到飽的方式,附食不是沙拉,是一些餐包、飲料、冰淇淋等,加上餐後有一塊蛋糕。

那份牛排讓我懷疑,這是三百五十元的牛排嗎~我很久沒吃牛排了,那片牛排比我家牛排的還要更誇張~我們點的是菲力牛排,印象中的菲力是以瘦肉為主,看起來會是有厚度的一小塊牛排,那塊牛排肥肉超多,怎麼看都不像是菲力,樣子就像一百元的廉價牛排,這是我第三次走進這家店,前兩次吃的是義大利麵,感覺還可以,但之後再也不會去了~

路上我問了女兒,市長說要把違建戶名單上網,如果你發現自己在網上,會自己主動拆除違建嗎~女兒說,應該會先哭鬧生氣吧~其實歷任市長上台,都有這些拆除的動作,記得很多年前,一樓曾拆除了防火巷加蓋的部分,頂樓根本就不敢加蓋,據說有個期限,在那個年限之前加蓋是容許的,新加蓋的就是違建~現在這個規定還存在嗎~

隔壁樓梯的頂樓加蓋一直存在,其實如果每一戶的頂樓都加蓋,對住戶來說的確是有一定的危險性,但我看這些問題很難解決,市長只公布了 226 戶,怎麼可能只有這些~以前在三重的舊家,整排公寓從一樓推出去到四樓,每一間都是違建戶,前面的巷子有新蓋好的公寓,同樣也照舊這麼蓋了~推出去的大小,大概有一個廚房那麼大,應該有二坪左右吧~ (整排公寓只有我家和隔壁沒有蓋出去,我家住三樓,一、二樓的住戶不同意~) 。

不過那是新北市,朱市長沒有說要拆違建啦~台北市這麼一帶頭,是不是每位地方首長都應該跟進呢~不然就比不上柯市長的魄力了~我贊成拆違建,反正拆不到我頭上,最好在柯市長任內,能夠快速的推動都更,如果我家這棟四、五十年的舊公寓,可以在四年內都更,我就鼓勵其他親友,下次全都投給柯市長~ (市長再有魄力,也不可能如此吧~那對我來說,誰當市長有什麼差別呢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