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12.30)

剛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先生的可憐遭遇,被詐騙集團騙了二十萬,文章的標題是沒叫你轉帳仍然領光你的錢,我也接到過詐騙集團的電話,他們不會要你轉帳的,因為這樣太容易被發現啊~

之前聽說的帳騙手法,都是因為在網路上購物,他們或許可以經由某一些病毒程式的傳輸,得知你的電話和網購的消費情況,通常都是知道電話和銀行資料,他們其實都挺會講話的,的確有經過訓練,但事後想想其實漏洞百出,接到這種電話時,只要靜下心來想一想,通常就會猜穿了~

平常我是不接陌生來電的,因為那些電話大多是推銷,上次會接到詐騙電話,是因為自己一時不察覺,一開始他們會用假電話號碼打給你,當然通常是你熟悉的號碼,經過公司的主任提醒,我才發現號碼的前面有個 + ~

接到電話是一位女性,他告知我說是公司方面出錯,把我的帳單輸入成分期付款,而且是一筆款要付 12 期,然後不斷的向你道歉,表示是公司方面出的錯,然後說他們會請銀行告知我如何取消分期付款的作業~

果真過了數秒之後,有一位自稱是兆豐銀行的專員打來,口氣真的很像一般的專員,一聽到他要我去 ATM 操作,直覺上就覺得事有蹊蹺,掛掉電話後,就直接打電話到公司確認,公司方面說並沒有這回事,後來就接到公司傳來的簡訊,告知消費者要小心詐騙~

所以無論對方講些什麼,如果他們要你去 ATM 操作,就有可能是詐騙集團,最好先跟銀行連繫一下,不要輕易的相信對方,其實一般民眾不熟悉銀行作業,ATM 只能提款、存款、轉帳、查詢餘額,應該沒有其他功能,它不能解除任何出錯的手續,當然網銀沒有開通,也沒辦法經由 ATM 來開通,不要再被詐騙集團騙了~

因為詐騙手法太多樣,全民都要小心為上,才剛轉過去的帳款,就算是立刻發現也來不及了,報案可能也沒辦法把錢追回,所以銀行一定會給開通網路銀行的密碼,而且是用掛號寄出,不會經由口頭的告知,當面給的證件都有可能作假,沒看到人網銀怎可能隨便就能開通~ (仔細想想,就會發現是有漏洞的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