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01.04)

日子過得飛快,才剛在跨年,一轉眼連假都要結束了。這個年應該有很多人過得並不快樂吧,去年一整年發生了很多不幸的事,2014年感覺是一個不幸的年。昨天看到婆的精神又更差了,手不斷的抖不停,吃東西也不斷的吐,走路、說話都沒什麼力氣,但卻同樣仍是那個臭脾氣。

聽說小姪女在家都不幫忙,但她也沒有工作,那她到底都在家做些什麼~有時候會很感嘆,出生在貧窮家裡的孩子,因為體貼父母辛苦,都會兼差打工~反而是,這種受盡照顧呵護的孩子,長大之後卻是溫室裡的花朵~

不過婆仍是那個死樣子,家裡樓頂上有個加壓馬達,大概半年前壞了,直接打了電話給小姑,請她認識的水電來修,昨天剛好小姑提起,那筆錢的款項已經下來了,想說下次見面也要一段時間,就直接把錢給了。

接著婆就一直詢問,樓頂哪有什麼馬達,又是什麼時候壞了,樓頂本來就一直有個馬達,壞不壞修不修都是我自己的事,那是我家頂樓,根本不關婆的事,她的那種口氣,一付我怎麼沒跟她說,要不是看在老公的面子,早就搬走了,婆都已經是要死的人了,什麼事都還看不開,不只是管著兒子、女兒、媳婦、孫子,若不是她時日不長,我早就不想再忍受了~

原本很想和三姑、大姑講講未來的事,婆一不在之後,家裡就只剩大姑、小姑、大姪女、小姪女,小姪女有個男友,現在是阿嬤反對,一想到這裡也不怪她,她其實早該結婚了,只是阿嬤一直不同意,也難怪她會如此~

大姑說婆疼每個孫子,但她的這種疼法,一點都不是我們需要的,孩子都長大了,有自己的生活,但婆所謂的疼,就是以她自己的想法,去限制每個人的事,她的每個兒女,都在她的不合理管制之下,過得並不快樂~

大伯早已脫離家庭生活,一整年難得見到一回,老公年輕時,一度也帶著前妻離家,只是和我結婚後,居然就這麼定居下來,我能理解為何大家都想離家,婆不是不好而是管太多,那種無形的壓力,就好像妳做錯了什麼,明明是自己得花錢的事~

婆家雖然還剩 4 口,但眼看也就將要崩分離析,等婆一走,事情也該要有個了斷,娘家媽媽不斷給我壓力,要回收我這個已出嫁的女兒,是有很多女人,離婚或喪夫之後,就再回歸娘家~

但我不是這樣的,我獨自養大兩個孩子,沒有依靠過任何婆家和娘家人,怎麼老人家都只想著自己,根本就沒想過女兒的苦楚,大姑侍奉婆一輩子,婆生了半輩子的孩子,要不是公公早逝,或許還會有更多弟妹~

而大姑代替生產的媽媽,照顧這一整個家庭,現在媽媽老了,大姑的身體也一日不如一日,婆只想著自己要活的長久,沒想到為她付出一輩子生命的女兒,她老了身邊有一群兒孫,將來大姑老了,要去依靠誰呢~

我自己也是孤獨一人,自己的事情都擔心不完,也只能自立自強~安慰自己,至少還有兩個孩子,不會連自己想吃一頓都得自己去買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