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1.19)

昨天不知道怎麼回事,可能是最近睡眠時間太亂,好幾天夜裡無法睡,本來很想趁著好天氣,跟孩子出門去逛逛,雖然我們不用辦年貨,也去感受一下辦年貨的熱鬧。

一到過年,婆就像又活了起來一樣,因為家裡的大小,會在除夕聚在一起,每年一次的守歲玩牌,但今年少了二姑,二姑雖然才走一年,但因為心態不同,總覺得她好像不在很多年了,沒什麼太大感覺。

人上了年紀,對過年過節,只覺得異常麻煩,就像大哥說的那樣,過母親節很麻煩,不難想像啦~結了婚,一到母親節得跑兩三家,每一家的媽媽都很偉大,都不能不回去過節。而大哥和誰都離的遠,開車回自己老家,都得開個 2 小時,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平時沒事,我很懶得回去娘家。 (來回一趟,光是坐車半天就沒有了。)

所以說不結婚,其實也有很多好處,一方面可以趁著年假,早早就請假出國去玩,過年過節或許也只停留在上一輩的事了,如果等婆不在之後,家裡或許就沒有過年節這一回事,就連我也覺得那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,好不容易可以放一個長假,卻因為家裡得祭祖,每年除夕一定得回婆家過年,初一哪裡也不能去,初二也只能回娘家。

更因為婆的私心導致,這二十年來在農曆年的初一至五,除了在初二回娘家之外,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天天待在婆家,每年都覺得實在很無聊又很煩,但就連初二只回娘家半天時間,婆都要一再叨唸,要我們早點回來。婆的私心,真的很讓人心煩,一方面要自家女兒早歸,一方面又不讓媳婦回娘家。我家只有我一個女兒,過年我媽也只能盼著我回去,多待一會兒也是應該的,但婆卻是如此,自私到令人無法理解。

本來很想等婆不在之後,再搬離這裡的,但就因為受不了這些煩心的事,一直很想早點搬走。

兒子最近很不用功,明明就已經大考將近,卻看到他仍然天天在打電動,我心裡其實已經死心,他大概是考不上什麼公立學校,只能退一步讀私立學校了。既然勸也勸不動,就讓他自己收拾後果吧,大哥家有個大他一歲的表哥,在讀國立中興大學,看樣子我們也只能少往來,免得兩個孩子相互比較,唉~怎麼我們家孩子,都對唸書如此不盡心,我也只能搖頭嘆氣。 (讓他自生自滅吧,讀哪間學校我都不在意了。我們這種小人物,只能庸庸碌碌一生,又能有什麼大不了的作為呢?讀哪間學校真的會有什麼不同嗎?我太悲觀了嗎?勸也勸不動,又能怎麼辦呢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