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01.15)

今天是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,老公走了將近七年,我很久沒有夢見他,聽三姑說經常夢見,還說他的日子過得不錯,我其實並不喜歡聽三姑說這些,怎麼我的老公一點也不關心家裡的情況,卻只關心他唯一嫁出去的妹妹呢~

不同的是,每回夢見老公,那種真實,都不像在作夢,最近的一次大概在兩年前,還是一樣的狀況,只要一看見,就會立即驚醒~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老公才不常到我夢裡吧~

我不是多夢的那種人,大多數時候,都是很累了才會去睡,所以並不會經常作夢,夢境其實顯現的多是一些心境,我也不明白,為何三姑老是會夢見老公,他們也不過就是兄妹,這些年老公不在之後,我們姑嫂的感情,在今年就劃上冰點了~

其實自己過得很不快樂,昨天又有了想死的念頭~

就像我買來的書上的例子,家裡這棟老房子,大概總有個五、六十年了吧~重覆出現的白蟻問題,怎麼別人的設計師,都可以直接想到這一點,而我們家的設計師 (小姑) ,卻讓這個問題又出現了呢~

原本十年前做了一次裝潢,就是因為家具都被白蟻啃食,以為只有靠浴室牆的雙層床,但整個打掉重新裝潢之後才發現,原來另一面靠牆放的梳妝台也被啃了~重新裝潢之後,找來了除蟲專家,保固五年,家具也大多改用鐵製品,但五年過後,還是被白蟻啃了~

這回白蟻是從流理台啃食進來的,整個流理台都被啃光了,只剩下表面一層木板,當時沒有仔細想過,以為白蟻問題找了除蟲專家就可以解決,但這種老舊房子漏水問題一堆,不僅是天花板漏水,牆面漏水,浴室地板漏水,到處都在漏水,天花板早已無法防水~

老公在的時候,問題就存在已久,但他都沒有想辦法解決,在他離世之後,白蟻就無聲無息的啃食了進來,算算時間,大概也就在保固時間過後不久吧~

老公是一走了之,把這些問題都丟給了我,現在我的壓力很重,身邊沒有餘錢,娘家的媽媽又一直要我搬離開這裡,她希望我先去租房子住,但我很不想這麼做,一來我的舊房子不整理不行,放著不管就會被白蟻整個啃掉,要整理就得花錢~

我媽說,要我先搬離這裡,然後把舊房子租出去,那有這麼容易,我的這間舊房子,漏水問題嚴重,房子又不是很大,想把它租出去,至少得把漏水問題和白蟻問題先處理好,如果頂樓不做貴死人的防水,就只能先像隔壁一樣鋪瀝青,已經被白蟻啃光的流理台也要再重新做~

再說,兒子的學校,從我們家出發已經算遠了,更不可能再搬離這裡,不可能往士林、天母、北投的方向搬,當然更不可能搬到新北市,在兒子大學畢業之前,搬離這裡的可能性不大~

兩個孩子,雖然年紀都挺大的,但一點也無法幫忙分擔煩心事,一提到舊房子的事,都只想把房子重新裝潢,但其他問題一概都不管,我也很想丟下不管,怎麼死的不是我呢~ (尤其是女兒,我大概是欠她的債太多了吧~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,卻是媽媽今生的冤家吧~但之前老公也經常和女兒吵架,女兒的脾氣,難道是我竉壞了她了嗎~唉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