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2.14)

情人節,一個無感的日子,記得有一年,我們家三口想去古典玫瑰園吃飯,結果當天只有情人節大餐,所以我們只好改去吃福勝亭,這種日子對單身族來說,還真是有點麻煩~

在我印象裡,我好像沒過過西洋情人節,因為情人節大餐特別貴,對已婚族來說,為了吃一頓飯,選在特貴的日子去,實在是有點那麼傻氣~

沒結婚前,男友只過中國的七夕,當天在我的印象裡,男友請花店送了花,走在回家的路上時,手上拿著花,的確有那麼一點驕傲,但男友除了送花之外,電話連一通也沒有,下了班打電話也找不到人,還真不知道送花的意義在哪~

另一位曾經送花的男友,選在情人節的第二天才送,因為當天的花太貴了~

我大概是少數不喜歡花的女生吧~因為我覺得真花很麻煩,花謝了之後還得處理,我其實比較喜歡假花,尤其是自己動手做的那種~

老公說他以前很浪漫,會一大早到花市去買花,但我們結婚後,他只買過兩隻天堂鳥,說那叫做比翼雙飛~

去逛花市時,也會買盆花,但同樣的一樣麻煩,等花期一過謝了之後,只剩下一盆土,最後也只能拿去丟掉~

我對花草的確比較沒有耐心,以前看國外的美食節目,會很羡慕他們都有個花園,可以在園裡種些烹飪用的香草,但若是要我自己來種的話,大概是沒有那個耐心吧~羡慕也只是羡慕而已~

但我很喜歡香精,因為我的嗅覺很靈敏,對味道很敏感,曾經想利用這個特質來研究香水,但香精是很貴的東西,再說在台灣並不容易買到品質很好的香精,若想要學習研究這個品項,要到一些專門的地方去學習,當然所費不貲啦~

最近在看一齣大陸劇叫做活色生香,講的是調香的故事,雖然講的是調香,但並沒有在技術上特別著墨,故事是著重在調香師身上,就是一些鬥香的比賽,故事裡的女角實在是太神奇了,真不知道世上真有嗅覺如此敏銳的人嗎~

我的嗅覺很敏銳,但不能像連續劇裡那麼神奇,對香味敏感,但不喜歡太濃艷的香味,會喜歡烘焙,也是喜歡烘烤時散發出的香味~不過我對味道的敏感,卻不會因為難聞而排斥,那只是對嗅覺的一種敏銳度,什麼樣的東西有什麼樣的味道,就像在品嚐食物一樣~

我很想開小間小店,把我喜歡的東西都集合起來,但我的興趣太過廣泛,實在很難掌握能做好,不過以我的個性來說,並不希望生活過得太過勞累,如果真有機會開家小店,應該還是會像現在這樣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~

現在唯一的希望,就是能夠什麼麻煩事都沒有,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就好,也知道或許平靜的日子剩下不多,婆一離開之後,煩心的事就會接連不斷,但現在什麼都不去想,船到橋頭自然直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~不然也沒有其他辦法了~我最討厭複雜又麻煩的事了,不過真遇到時,也只能就看著辦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