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02.15)

最近在看大陸劇,陸毅和白百何主演的長大,唐嫣和劉愷威主演的千金女賊,還有唐嫣和李易鋒主演的活色生香,這三部電視劇都還不錯看,但大陸劇有時會覺得有點太拖劇,另一點就是經常剪的看不懂內容。

原本最喜歡的是千金女賊,第一次楊蓉演反派,我看過不少她演出的電視劇,這是頭一次看她演壞女人,但楊蓉演出的這個角色,也有另人同情的地方,雖然她為了當個冒牌千金,殺死了很多人,但從她的身世來看,確實也令人同情~ (只是身世可憐的人,應該要更努力,不是取替別人的生活) 。

再說,杜小寒這個角色也太過份了,不但取代了蔣心的千金身份,害死了她的家人,就連蔣心的男朋友她都想搶,這已經超出令人同情的範圍了~

不過我也不喜歡蔣心演的這個角色,她明明就愛上了白狼,卻因為前男友出現,白狼騙她等等原因,立刻就換了另一張臉,雖然在她還未恢復記憶前,有一段時間還愛著白狼,無法接受盛少,但在恢復記憶與生母過逝之後,卻舉槍射殺白狼~這哪裡是愛上一個人該做的事呢~

雖然最後,蔣心確實因白狼的幫助再次的愛上他,但我還是覺得她是一個見異思遷的女人,愛情哪裡能夠這樣被扭轉,在她的內心裡,或許愛上的是兩個男人吧~只是她一味的偏向盛少,忘了白狼對她的種種愛憐,實在並不是一個值得被愛的女子~

雖然白狼騙了她,但如果沒有白狼,或許她根本就回不了上海,一個失去記憶,獨自流落異鄉的女子,會有怎樣的下場呢~搞不好也會和杜小寒一樣,成為另一個女賊~就算本性不會,也會因環境所迫而淪落,她不是為了拯救葉家的紡織廠,選擇和商會的男人陪睡嗎~ (如果不是白狼出現,或許也無法避免吧~) 杜小寒也是因為這樣才導致了後來的沉淪,其實是白狼救了她,讓她過著富裕的生活~ (就算是欺騙,也是善意的,怎會有恨呢~) 。

長大演的是醫院實習生與老師之間的故事,一開始走的不是偶像劇路線,所以剛開始會覺得有點悶,但愈看卻愈喜歡,劇裡的每個角色都很到位,透過這齣戲,也看到同樣是年齡差距很大的戀情,男大女小較容易為社會所接受~

我很喜歡這齣戲的每個角色,周明,面冷心熱,葉春盟,擇善固執,白小菁,善良有正義感,謝南翔,熱情很照顧朋友,陳曦,傻女孩……

尤其是周明這個角色,我覺得陸毅演的很成功,他讓人覺得溫暖而貼心,不過現實中應該很少有這樣的人吧~

奇怪的是,像周明這樣的暖男,為何會和林老師最終走到離婚的地步,這也映證了一句話,兩個看似很好的人,卻並不一定適合在一起~他和葉春盟會走在一起,或許是因為兩個人的個性有互補的地方吧~

至於林老師和謝南翔的姊弟戀,其實在外型上就很不登對,林老師的確是個美女,但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,她都像謝南翔的阿姨~

我覺得陳曦很可憐,她怎會為謝南翔沉迷至此,希望編劇對她好一點~

至於活色生香,是衝著唐嫣看的,我覺得劇情還好,看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太喜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