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4.16)

最近在看天心和修杰楷主演的──結婚好嗎?

這齣戲一開始挺好看的,演到一半,有點拖戲。天心的演技很好,戲劇要討論的內容也很切合實際,現在的確有很多這樣的問題,台灣的離婚率居高不下,也有一堆所謂的高齡剩女,很難讓人不懷疑,結婚好嗎?

婚姻的確是一條不好走的路,不過像連續劇裡,離婚、帶著一個女兒的單親媽媽,天心演的亞真其實是很幸運的,有一個愛她的律師男友,還有另一個單戀她的小開。

就算男友沒有打算和她結婚,又如何呢?她和前夫離婚也沒多久~為何經過一次婚姻,受過老公外遇的苦,還要急著再次踏入陷阱,哪一個要結婚的男人,不都是想和老婆天長地久,但有了外遇,想要離婚時,就會一堆怨言、一堆藉口~就算沒有離婚的夫妻也是如此。

婚姻對女人來說,是一種安全感,但所謂的安全感,只是建立在物質上,畢竟失婚婦女是很吃虧的,就算女人自己覺得,離婚又如何~帶著女兒又如何~但這也只是自欺欺人的想法,誰不想自己和對方都是第一次結婚。

拿我和老公來說,我老公有前一次婚姻,但因為他和前妻沒有孩子,所以離婚後沒有孩子的問題,當然前題是他的前妻並沒有來纏他,我們要結婚時,才發現老公和前妻,並沒有把離婚手續辦完,現在的結婚是登記制,所以除了要有公開儀式之外,重點是必須到市公所登記結婚,入了戶籍,所以要離婚就一定得把手續完成。

老公和他前妻,好像有去法院公證,所以婚姻是成立的,但因為婆反對,前妻並沒有入籍。所以在辦離婚的當天,戶籍上註明了當天入籍,當天遷出。我並不在意老公離婚,主要是因為他和前妻沒有孩子,而且他們沒有任何牽扯、也不會來往。

但如果角色是反過來的,就算沒有孩子,只是離婚,我也會覺得自己對不起老公。

就像現在一樣,我雖然不是離婚,而是喪夫,但如果真的有人要和我結婚,我也不會答應。因為在我的心裡,始終有老公的身影,我和老公結婚才僅僅 15 年,但我們的感情非常好,他離開已經整整六年了,我心裡卻始終記掛著他。

但如果要問我結婚好嗎?我的回答是不好。不是因為老公早逝,而是因為我的婆婆,老公離開的這六年來,我並沒有任何自由,因為婆婆時時刻刻在盯著我,就別說我沒有再婚的意願,我的婆婆根本就拿我當她的女兒一樣管,我根本連交朋友的權利都沒有。

真正不想結婚的原因,是因為有個會時時刻綁著我的婆婆,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我已經再也沒有勇氣去應付另一個婆婆 (不自由無寧死~心) 。

一直很想搬離這裡,但因為孩子還小,生活上還無法自主,雖然我的經濟不靠任何人,但是因為婆婆過度干涉我的生活,讓我連想出去工作都很難,所以我想搬離這裡,遠離婆的掌控,讓生活可以回歸自主,無論最後是否要一個人,至少我可以自由的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戲拖到最後,嗯~有點離題了吧~上一代的恩怨,無端影響到下一代。

但像子軒爸這樣的人,真的是太沒良心了,就算不提欺師滅祖的事,他也同樣利用完原配就背棄了妻子。說什麼感情有先來後到,無論之後出現的是不是初戀,那都是小三不是嗎~

感情哪有什麼先來後到,重點是你和誰結了婚,一句沒有話說,就要背棄一段感情,而且兩個人同樣自私,根本就不考慮孩子和另一半的想法。

雖然我也覺得不應該把上一代的恩怨牽連到下一代,但子軒爸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爛人。更可憐的是被他的自私連累到的家人,他的兒子、原配、小三,就連小三的女兒,也因為他的自私,從小得背負自己母親是勾引有錢人的狐狸精,就算事實並不是如此,一切的錯不是小三的問題,但感情這種事,本來就不是單方面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