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2015.05.29)

很長時間沒唸日文,從過完年後就一直不太有心情,因為一些事情懸著,夏天又來了,家裡沒開冷氣,雖然早已習慣,但悶熱的天氣還是不舒服~~


還是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,我的明天到底該做些什麼~~

按同樣的模式繼續生活,其實也沒什麼不好,只是這樣活一天跟活十年,日子都一樣沒多大意義~~

三姑建議我說,從自己的興趣開始,去接觸人群,小嬸說我的生活,過得比我媽還要封閉,我真不知道她們了解我多少,竟能用如此的方式批評我的生活~~

我其實很少對婆家人提到我媽的生活,小嬸也只聽到我媽會跟鄰居到處去玩而已,我媽的生活可以如此,因為她是七十多歲的老太太,而她們倆人是體會不到我的生活困境的,一方面我的人生,不是按著期待的方向走,老公的離世,已經徹底毀掉我的人生計劃~~

另一方面,我比她們都要早結婚,她們現在還在為兒女努力,而我的兒女都長大了,這原本就是一般已婚婦女都會遇到的空窗期,我不像一般媽媽,只會待在家裡等著兒女回家,再加上我原本就習慣在家工作,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無聊~~

但她們不是我,卻一直覺得我需要去接觸人群~~

其實我們過得的生活沒什麼兩樣,只是環境不同而已,三姑在家裡的工廠工作,她也沒接觸到工廠以外的人,小嬸在學校當校護,她接觸到的也只是與她工作相關的人,那為什麼我就一定得離開自己的環境,去接觸那些我並不想認識的人群呢~~

我只是想要一個安全、安定的生活,等孩子長大之後,可以跟著他們到處走走,生活對我來說,實際上也沒多大意義,唸不完的日文、繡不完的十字繡、彈不完的流行曲,還有一堆學也學不完的新軟件,我的日子很宅,但不會宅的無聊~~

努力的跟女兒學繪圖軟體,也很想跟兒子學寫APP,我不再年輕了,風花雪月的日子不再屬於我,偶爾看看偶像劇,或是從圖書館借些小說來看看也就很夠了,我實在不懂又有什麼必要去接觸人群~~

如果老公還在,這個時候,我們大概也是會一齊到處逛逛,過著提早退休的生活~~

只不過,現在只剩我一個人罷了,那我為什麼得放棄自己想過的日子~~

我跟我媽個性不同,我媽平時並不讀書,她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,她的生活只有吃喝遊玩,所以跟著鄰居一起出遊,是她現階段可以做的事情,鄰居也只會在妳能走能跳的時候陪著妳,等老了走不動了,還不是要兒女出面照顧,人生不過如此,我又不想再結婚,也沒有興趣和同齡的朋友聊八卦,又有什麼必要,一定得去認識人群呢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