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6.07)

又有喪偶的婦人,接到假檢察官的詐騙電話,平時我很注意這些新聞,在老公離世的前一陣子,就曾看到有婦人,因為老伴離世,遇到假檢察上門,結果把自己老公留給她的數百萬元全給了詐騙集團,原本婦人在不知自己被騙的情況下,還很感謝檢察官留給她五千元的白包~~

我自己也在老公離世後,曾接到一位自稱是台中的檢察官打來的電話,說是查到我的帳戶被利用來洗錢,要凍結我的戶頭,還說是尋線查到我的電話,後面這句明顯是假的,我根本就沒有手機號碼,我和老公共用同一隻手機,手機登記的是老公的名字~~

我直覺上就知道是詐騙電話,罵了一聲你是詐騙集團就把電話掛了,對方不死心,還連著撥了兩通沒有號碼的電話來,我知道她一定是想嚇我,所以根本就不理會~~

事後,卻經常看到這類新聞,被騙的幾乎都是未亡人~~到底是哪個相關單位,把我們的資料賣給這些假檢察官呢??難道這種事情查不出來嗎??

別再相信打電話來的人是檢察官了,證件都有可能是假的,在電話裡說的根本就不能相信,如果真有這樣的事情,也應該要先求證,不應該隨意相信他人說的話,有時候多打個電話,可能就能避免自己被騙~~

再說,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發生狀況時,寧可上網先查資料,也不要心急聽從別人的一面之詞~~

詐騙集團的手法的確很高明,我曾接過那種要你去按 ATM 的電話,雖然早知有這樣的詐騙手法,但詐騙集團的人真的很厲害,先是假造電話號碼,讓你以為是熟悉的號碼,接著又很有誠意的說明,是公司方面出了錯,取得你的同意後,還幫你連絡行員,一付很有誠意要幫忙解決問題的樣子~~

事後,雖然知道漏洞百出,但在當下你也會相信他們的鬼話,還好我很機警的打了電話去詢問,不然依我對 ATM 的了解,雖然不一定會被騙,但也許也會白跑一趟~~ (聽到對方要我去按郵局的 ATM 時,就覺得不對勁,詐騙集團當然不會說是要看餘額,假裝說是要利用 ATM 的機器幫你解除輸入錯誤的設定,但 ATM 只是存提款的機器,它並不是電腦,根本也就沒有任何能夠輸入的功能)~~

假行員說是要看餘額,我還反問對方,看餘額用電腦就可以了,為何還要去外面的 ATM,對方就說是要看機器碼,再用那個機器碼去換算密碼,這當然是假話,用意是要你看餘額,然後他就可以把你的錢領光光~~ (假設你有提款三萬元的上限,對方可能就會告訴你,密碼是 29999 之類的數字,用意當然是要提光你的錢~~)

勸大家要把這類的新聞,多多的告訴你的親朋好友,免得讓更多的人受騙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