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6.19)

端午節~~熱到整個人昏昏沉沉的,高溫一直在持續中,今年夏天的雨水似乎不多,氣候感覺有些異常,前一陣子偶爾下場大雨,但卻不是夏天常見的午後雷陣雨,一陣狂風暴雨之後,就突然停止了,感覺真的很不正常~~

前幾天,女兒突然說夢見阿嬤離開了,家裡的電話接著響了起來,還真把我嚇了一跳,聽到來電,原來是娘家媽媽打來的,她要我端午節回去過節~~


我媽,還真是會把握機會,知道我不過去婆家那邊,就想要我回去娘家~~ (唉~這麼多年來,一直都在婆家過節,突然就這麼不來往,說起來還真是有點不習慣) ~~

但我怎麼去面對這些私心過重的婆家人呢~~

說起來,我不是一個貪心的人,不然當年也不會嫁我老公了~~

但因為我不是自己一個人,不能再像當年一樣天真~~我如果不幫著孩子爭取,他們的利益就會被這些自私的大人給奪走了~~ (三姑居然還說~~要我不要影響到孩子的決定)  ~~

想一想,大概又是婆的私心吧~~先是把女兒留了下來,接著又不讓孫女嫁人~~當然為了她們這麼一群,無法工作又沒有人照顧的女人,婆也只能把自己的財產留給她們~~

但又有誰為我想過呢~~比起未出嫁的小姑和姪女來說,除了沒有老公之外,我還有兩個孩子要養,她們一群人不用工作,天天躲在家裡打電動過日子,還能擁有用不完的財產,這哪裡是公平的呢~~

三姑的良心到底在哪裡~~其他人雖然不說什麼,但也都支持這麼私心的事,唉~我畢竟只是個外人,誰會替我想那麼多呢~~當年老公離世時,二姑跟我說,將來我的孩子會孝順我,這不也是想撇開自己的責任嗎?? (我還天真的指望,婆家人會真心待我好,看來在利益之前,是沒有任何人會有同情心的~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