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06.25)

自從老公離世後,我就一直很認命,覺得冥冥中一切都是注定的,雖然我沒有力氣再努力振作,也沒想過要對抗命運的無情~~

經過了這麼長久時間,周遭的親友早就淡忘了,曾受過的傷痛,老公離世後只帶給我更多不想去面對的事,我經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,我不是愛錢的人,不然就不會嫁到這裡了,但為了孩子我必須爭取~~ (但我又能拿什麼去爭取呢,只能做好最壞的打算。)

是有感而發,剛看到在高雄前鎮氣爆中,一位受傷女警的故事,希望她真能從受傷的陰影中走出來,死是容易的 (說好聽話也很容易) ,要頂著受傷後的身體繼續活著,那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~~

人,無論如何受傷,那個傷疤都會跟著一輩子,從小我就受過不少小傷,小時候被鄰居的小朋友,從頂樓的樓梯房推了下來 (那個地方不知道怎麼形容,就是一般公寓頂樓,延著樓梯蓋出來的小屋子,高度大約有一個成年人那麼高吧。)

在那之後,整整在家躺了一個星期,每天都得去國術館給中醫師換藥,當時也沒有管道借輪椅,是哥哥天天揹著我去換藥的~~

我的腳經常受傷,不是扭了腫了,就是腳底被玻璃破碗割了,膝蓋上手背上也有不少疤,這些疤,有的是小時候不小心,隨著年紀漸長,工作時也難免受傷,半工半讀時在工廠,手掌心的水泡,總是破了又再長,結婚之後,煮食時經常一個不小心就燙一個疤~~

我對這些小小的傷疤,總是不太在意,活了這麼大年紀,最傷我的,仍然是老公離世這件事,這麼多年了,隨著時間流逝,心上的疤痕卻怎麼也無法痊癒~~

老公離世的早,當時我還很年輕,經過這些年,其實也還是年輕~~我這個年紀,很多人都還未婚呢~~

時間只讓我更堅定,選擇不再婚的決定~~

氣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我記得前一陣子,中崙市場也曾發生過氣爆~~

更早之前,在老公住的醫院附近,也曾發生過氣爆,當時二姑正在那裡接受治療,一度也很擔心,但聽說她們不會到那附近去~~

這次的氣爆,對我來說比較有感覺,二年多來,老公在醫院治療,我們經常在哪裡進進出出,大多數的中餐都是在那裡解決的~~

發生氣爆的那家水餃店,雖然我不認識店裡的人,但因為經常經過,記得在煮水餃的是一位年輕女孩,幫忙外包水餃的,應該是一位年輕媽媽,發生氣爆後,水餃店依然重新開幕,但有注意到是換了一批人~~

那兩位站在爐前煮水餃的女子,是受了重傷,或是已經不在人世了呢~~唉!!人生無常,水餃店生意很好,每回去買中餐時經過,總是可以看到那對在煮水餃的女子 (或許有可能是姊妹吧) 看到她們總是忙得很開心有說有笑,但一個氣爆,卻不曾再見到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