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6.27)

女兒的工作受到了小小阻礙,先是老閭一家懷疑她們浮報工時,接著聽說又想要她們回去當正職員工,給的薪水還不少,雖然薪水很誘人,但老閭一家挺麻煩的,高興就捧上天,不高興就罵人,這次的事件,還連累會計阿姨被罵~~

其實修照片這種事,很難用工時去計算,一張照片要修得仔細,可能要花很多工夫,就連只是去背這種事,做得仔細和草率也有很大差別,用 PS 來去背時,有很多工具可以用,最仔細的當然是鋼筆工具,最簡單的就是用魔術棒點一點,放大仔細看的話,就會看到邊緣很多不整齊的色塊,草率一點的美編只求速度根本就不在意~~

但有很多人,說自己會去背,用的也就是這類簡單的工具,原本網頁上的廣告小圖,都是女兒和同學一起負責的,從拍照、修圖到製作完成一手包辦,但後來公司請了一位行銷人員,說自己會一點 PS,公司主管為了求速度,就把工作交給了行銷人員,但那位行銷人員做的工作,就連我這個外行人,也能說自己可以做得到,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美編,只不過是把商品去背,然後就像貼貼紙一樣,把整個版片放滿就是了~~

雖然沒我有當過老閭,也能理解在公司沒有訂單的狀況下,老閭只想從成本上省一點下來,但這麼一來,原本為了配合藝術家氣質所精心製作的網頁,也就毀在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惡性循環中了~~

老公離開職場之後,曾經去上課學了煮咖啡、紅茶、簡餐,原本打算開一家複合式的簡餐店,但找了很多家店面租金都很貴,就在一時決定不下的時候,就發現他得了大腸癌~~

但在找店面時,也發現了一些做不成功的原因,家裡附近有間泡沬紅茶店,女老閭想把店面頂出去,但店面尚在營業中,我們先後去了幾次,發現女老閭用的點餐單是舊的,上面都用立可白塗上再加以利用,其實這一點就給客人很不好的觀感~~

先不說紅茶好不好喝,點了蘿蔔糕,送來背面一片焦黑,一片蘿蔔糕的成本不多,燒焦了應該要換一片新的給客人,但現在一般店家,根本就很短視,以為客人不會在意,但這些小細節一旦累積多了,就會影響到生意~~

拿家裡附近的水餃店來說,某一天我突然想吃豆干海帶,想說女兒要去巷口買水餃,就請她順便幫我買一小盒,其實水餃店的小菜並不便宜,只是不想讓她走太多路,所以就想說貴一點也無妨~~

結果女兒買回來的小菜居然是發霉壞了的,我一眼就看到顏色明顯不對,上面還長了白霉,當下請女兒拿去換,店員直接退了錢給她,從此我再也不去這家水餃店,原本也只有水餃還能吃,其他東西既不好吃又貴~~

我跟大嫂提起此事,她居然還很天真的問我,是不是看錯了,可能是其他的東西,我只是不好意思講白,我好歹也煮了幾十年的菜,東西有沒有壞看一眼就大概知道了~~ (再加上店員直接退了錢,所以店裡一定也發現小菜壞了,想想如果上面沒有長白霉,而只是吃起來酸酸的,或許還會以為是醋加多了也不一定~~)

前天買了炒粄條,發現簡直油到有點膩,吃著吃著就覺得噁心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