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4.07.01)

很久沒有在中午出門,昨天兒子說想去找書,所以三口約了一起去吃中飯,好玩的是在車上巧遇兒子~~

中午太陽的毒辣實在很可怕,不撐傘大概走不到 15 分鐘就會中暑了~~

這是的收獲是看到一本法國巴黎街景的十字繡書,書裡是一位典型的外國美女,苗條的身材頂著一頭金髮,作者的名字叫做安,大略地看了一下內文,書裡說安從小就很喜歡畫畫,小時候看著媽媽打版製圖,神奇地做出一件件衣服,因此也喜歡縫紉~~

但日漸長大的安,除了縫紉之外更加地喜歡畫畫,拿著畫筆把巴黎的街景畫了下來,接著尋找繡線,把繪好的街景用十字繡,繡成了一副副美麗的布畫~~

最近有發現,市面上多了很多十字繡的書,曾在書局看到一整本,集結了數字與字母等的十字繡書,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字體,書是厚厚的一大本~~

開始接觸十字繡,是從找圖開始的,曾經利用市售一包 39元的材料包,雖然裡面附了圖、線、針與十字繡布,但因為圖是仿的,顏色和圖案都有些不優,裡面的繡線根本就不能用~~

漸漸的找到了很多網路上的免費小圖,初學者的確不需要去買圖來繡,十字繡在歐美各地流行已久,很多生產繡線或繡圖的公司,都在網路上放了很多免費繡圖,但幾年來網路逐漸的泡沬化,有很多每月提供一圖的公司漸漸消失,所以漸漸的就找不到了~~

從繡圖的風格來看,各地的圖案都不大相同,法國風格偏向插圖,很像用色鉛筆或水彩淡淡的描繪~~美式風格顏色鮮艷,圖案有點像是樂高積木,也有一些公司是出卡通圖案的,像是水滴娃娃或是迪士尼卡通等等~~

除了從網路上找免費圖之外,之前台灣也有進口一些十字繡雜誌,但近幾年好像也倒了不少家,我曾經買過一本十字繡雜誌,內容相當的豐富,除了十字繡之外,還有蕾絲和其他格子繡的圖案~~

買了雜誌之後才發現,書裡的繡線並不是一般通用的,書上好像是義大利文,所以應該是歐洲那邊生產的繡線~~還好有些是素繡,可以自行配線繡繡看~~格子繡是我接觸刺繡之後,一直很喜歡的刺繡方式,不過除了十字繡較為簡單之外,其他像抽紗繡等都很費工,使用的繡線也不便宜~~

自從開始接觸刺繡之後,每次去逛手工藝賣場,都會收集各式的線材,有時是拿來刺繡,有時是拿來編織,但台灣能找到的素材其實並不多,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找到專門店,曾在一本書上看過,迪化街附近好像有家專賣線材的店~~有空的話,實在應該去找找看~~

開始編織蕾絲後,也曾經為了線材費心,一般手工藝行賣的,大多是貴桑桑的東京線,後來我請三姑幫我去她們的廠商問問,找到了一種像麵線一樣的東京線,但要用來編織得自行繞線,這種線原本應該是用來做疏縫用的棉線,因為沒有粗細之分,所以編出來的成品,不會像書上成品的尺寸~~

不過用來學習倒是足夠的,從小我就喜歡編織,各式各樣的編織都喜歡,十字繡是近年才接觸的,但我其實更喜歡一般的刺繡,只是一直沒辦法學習的很好,或許是沒有找到入門的方式吧~~一直都是如此,等找到之後,或許能夠領略刺繡之美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